无障碍说明

2017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决赛落幕 北京四中男篮摘得桂冠

北京,2017年4月22日 – NBA中国北京五棵松Hi-Park举办Jr. NBA联赛北京站决赛,决赛对手分别为一路过关斩将的北京四中和北京五中,中场还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技巧挑战赛以及精美绝伦的花式篮球表演。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赛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和NBA中国共同举办的赛事。

2017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决赛落幕 北京四中男篮摘得桂冠

随后,双方队员踏上赛场,最终北京四中初中组男篮以61:59战胜北京五中男篮最终折桂。正如比分所呈现的那样,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十分精彩。比赛开始后,四中率先占据上风,但凭借8号罗浩源连得6分的表现,第一节五中以14比12领先结束。第二节,双方均换上替补球员,失误明显增加,四中凭借内线优势,多次造成杀伤,以29:23反超结束半场。第三节,五中中锋曹子祺攻守两端奉献出色表现,不但多次在防守端成功封盖对手,进攻端也连续造成杀伤;四中则依靠罚球苦苦支撑比赛,五中也以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四中频繁突击内线,并成功造成五中中锋五犯离场,一举获得场上优势。最后时刻,比赛愈发白热化,双方进入拉锯战,凭借内线优势和稳定的罚球,四中一直保持着微弱领先,随着五中最后一次进攻失败,北京四中成功拿下冠军,而14号周睿亨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MOP(最杰出球员奖)。

2017Jr.NBA北京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决赛落幕 北京四中男篮摘得桂冠

北京四中最终摘得桂冠

Jr. NBA联赛是面向在校学生的校际联赛。3月25日-5月27日期间,148支来自北京、上海和四川省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球队将进行382场比赛,决出三地各自冠军。

2015-16学年,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丽水和仙桃在内的七个城市都举办了Jr. NBA联赛。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NBA计划在2016-17赛季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除了Jr. NBA联赛以外,NBA中国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在2016-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市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中国的联赛相关业务。此前, 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与中国众多全国及地方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联盟每年为球迷举办数百场基层篮球活动、社区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香港与台北设有办公室。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2017年国际系列赛的举办,将使NBA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数量达到24场,参赛球队达到14支。NBA在中国是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职业体育联盟,目前在各社交媒体平台有超过1亿1500万粉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