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因脚趾伤势赛季报销 爵士迎翻盘良机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据ESPN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消息,快船队的首发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因右脚大脚趾伤势过重赛季报销。他将在犹他观战完球队第四场的比赛,然后返回洛杉矶重新评估伤势。

格里芬因脚趾伤势赛季报销 将缺席剩余比赛

格里芬赛季报销

在快船与爵士季后赛首轮第三战中,格里芬在距第二节结束还有3分53秒时,接到保罗的传球后快攻上篮得手,落地时不幸挫伤了右脚脚趾,脚步明显变得迟缓,但他仍然坚持留在场上。36秒后格里芬难以坚持,一瘸一拐地走回了更衣室。下场前,格里芬用手狠狠地捶打了场边的座椅,似乎预示着这次伤势极为严重。在之后的比赛中他再也没有出场,经过X光检测,格里芬的伤势并不乐观,确定为右脚大脚趾受伤。

幸运的是,快船依靠保罗最后时刻的神勇发挥以111-106战胜了爵士。但据ESPN记者斯皮尔斯的最新消息,快船已经官方宣布格里芬将缺席2017年剩余的所有季后赛,他将在快船第四场客战爵士的比赛中作壁上观。在这之后,他会随球队一起返回洛杉矶,再次评估伤势,并与脚踝专家理查德-费尔克尔会诊。

格里芬本赛季出战了61场常规赛,场均得到21.6分8.6篮板4.9次助攻,但曾在赛季中因为右膝手术而缺阵了一段时间。在对阵爵士的前两场系列赛中,格里芬场均得到25分,是快船队中的二号得分手。在他上场快船尚不能占据多少优势的情况下,他的突然报销会让快船雪上加霜。尽管快船目前握有2-1的大比分领先,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重蹈去年季后赛的覆辙也许不可避免。

格里芬称得上是爵士杀手,本赛季在格里芬对阵爵士出场的232分钟里,净胜对手45分,篮板净胜对手27个;在他下场后的104分钟里,快船只净胜爵士2分,篮板球还要输5个。因此,格里芬的缺阵极大地减轻了爵士的对位压力。在前三场系列赛中,爵士经常让乔-约翰逊来防守格里芬,于是格里芬可以充分利用身体优势碾压对手,爵士对他这个点毫无办法。

在去年对阵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中,格里芬就曾因为左腿四头肌受伤,导致赛季报销,快船也在首轮被下克上淘汰。自从2013年以来,他们从来没能突破次轮,而且在各个被淘汰的系列赛都取得过领先,最终还被逆转。本赛季季后赛好不容易凑齐了首发阵容,却又遭到如此致命打击,保罗的西决梦看来又一次要泡汤了。值得一提的是,保罗的合同将于今夏到期,格里芬的受伤也许也会对保罗的续约产生较大影响。对快船来说,考验他们板凳深度的时刻到了。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里芬因脚趾伤势赛季报销 将缺席剩余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