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郑州赛彭帅救盘点胜郑赛赛 将与王蔷争冠

[摘要]WTA125K赛郑州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化解盘点之后直落两盘以7-6(2)和7-6(5)击败同胞郑赛赛,成功晋级决赛,将与王蔷争冠。

WTA郑州赛彭帅救盘点胜郑赛赛 将与王蔷争冠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WTA125K赛郑州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化解盘点之后直落两盘以7-6(2)和7-6(5)击败同胞郑赛赛,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王蔷,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11)和6-2击败同胞段莹莹。

彭帅本赛季逐渐走出了伤病的阴霾,状态有明显的复苏趋势,本站比赛之前她已经在巡回赛场上取得了15胜8负的成绩,目前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40位。本站比赛彭帅持外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0位的同胞郑赛赛,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彭帅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她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慢热,郑赛赛一上来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郑赛赛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接下来两位选手交替破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彭帅的节奏,她在第8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3-5,第9局中彭帅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惊险保发,随后她又在第10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彭帅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开局延续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郑赛赛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彭帅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郑赛赛在第10局顽强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彭帅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选手王蔷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同胞段莹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0次交锋,王蔷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王蔷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一直到战成小分11-11之后,王蔷才连得2分以小分13-1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大幅下滑,段莹莹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是可怜的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得到了4分,王蔷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彭帅将和王蔷争夺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今日还进行了一场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韩馨蕴/朱琳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跨国组合罗迪奥诺娃/萨维内赫(澳大利亚/俄罗斯),成功晋级决赛。(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