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团体赛日本二度问鼎 梅娃破“非官方”纪录

[摘要]2017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从2009年开始,迄今为止5届团体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日本,拿到了2012和今年两届冠军,其余三届则被美国获得。

花滑团体赛日本二度问鼎 梅娃破“非官方”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 2017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今天进行了双人和女单自由滑两项比赛,最终,日本队凭借单人项目的出色发挥,以总分109如愿问鼎,俄罗斯队以105分收获亚军,美国队排在第三,成绩是97。

这样,从2009年开始,迄今为止5届团体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日本,拿到了2012和今年两届冠军,其余三届则被美国获得。

双人自由滑:

以《寂静之声》作为配乐的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今天的表现可谓神勇: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力度和幅度令人叹为观止,冲击了抛后内结环四周,虽然女伴双足落冰,但并没有影响两人之后的发挥:三组托举的难度姿态同样可圈可点,技术动作的定级相当可观。表演情绪非常饱满,将音乐中的悲欢离合演绎的淋漓尽致。技术分74.99/节目内容分71.88,自由滑得分146.87排名第一位。

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表现也不错,虽然女伴后内结环跳只完成了两周,但他们其余动作的执行质量都无懈可击,其中捻转和抛跳拿到了执行分满分的奖励,但总体来说,本赛季的自由滑节目并不适合两人的气质,技术分71.19/节目内容分71.19,自由滑拿到142.38分,排在第二位。

由于彭程在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时摔倒,对技术分构成很大影响,此后单人联合旋转也有小瑕疵,最终这套《秋水伊人》技术分68.31/节目内容分65.82,自由滑拿到133.13分排名第三位。

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马里亚诺以130.09排名第四、美国组合凯恩/勒杜以104.23分位列第五,东道主搭档须藤澄玲/奥德以97.57分排在第六位。

本轮之后,日本队积88分依然排在第一位,美国队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俄罗斯队以85分排名第三,加拿大(76)、中国(69)、法国(58)排名第四到第六位。

女单自由滑:

由于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队友拉迪奥诺娃发挥欠佳,以137.08分排在第五位,将与率先完赛的日本队的分差拉大到16分,这就意味着即便最后出场的梅德韦迪娃拿到第一,俄罗斯队也逆袭无望!

在这样的情况下,梅德韦迪娃反而完全放松,将自己跳跃时手举过头顶的技巧演绎的出神入化,极大的提升了跳跃执行分。而且每跳落冰后的滑出流畅性也可谓尽善尽美。全部12个技术动作的执行分都超过1分—其中4个动作执行分拿到满分(3个跳跃/1个旋转),另外还有2个执行分加到2分的动作。而且滑行、表演和音乐表达都令人叹为观止。

最终,技术分82.40/节目内容分78.06,自由滑以“破纪录”的160.46排在第一位。虽然团体赛的得分并不能计入个人历史最佳,但加上短节目的80.85,总分241.31,“刷新”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创造的233.41的纪录。

排在倒数第三位出场的三原舞依开场勾手三周接三周落冰有轻微晃动,但并没有影响到她之后的发挥,所有技术动作都成功完成,此外一些细节的处理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表演清新自然令人过目难忘。整套节目的冰面覆盖更是令同场其他对手望尘莫及,技术分76.07/节目内容分70.10,自由滑得分146.17排在第二位。

倒数第五位出场的樋口新叶同样表现抢眼,整体的跳跃质量不错,不过后内点冰跳被指出用刃不清晰的嫌疑,所幸并没有被判罚,技术分75.65/节目内容分69.65,自由滑得分145.30分排在第三位。

新科世锦赛铜牌,加拿大选手达勒曼以142.41排名第四位。

短节目发挥欠佳的李子君有如神助,除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第二跳被指出存周,第二次后内点冰落冰不稳外,其余动作都顺利完成并拿到不错的执行加分,尤其是后半段的滑行速度较之以往有明显提升。技术分66.98/节目内容分61.32,自由滑拿到128.30

李香凝在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落冰不稳,没有接上第二跳之后,对跳跃计划做了更改,不过后半段第二次完成后内点冰三周时则出现摔倒,还因为单跳重复导致基础分被折扣,不过她始终没有放弃,在后内结环跳之后接上一个两周,尽可能弥补损失。这种不放弃任何机会的精神也让裁判印象大好,技术分58.44,节目内容分58.17比世锦赛时的54.40分有明显提升,自由滑拿到115.61排在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她两套节目合计179.41的成绩,在“非官方”的层面上再度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最终,日本队凭借单人项目的出色发挥,以总分109冲上冠军,俄罗斯队以105分收获亚军,美国队排在第三,成绩是97。加拿大队以87分排名第四,中国队80分位列第五,法国队62分敬陪末座。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