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BA中国区首设排名赛 十余草根开启拳王之路

WBA中国区首设排名赛 十余草根终开启拳王之路

WBA中国区基础排名赛银川站称重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文/徐思佳)4月21日晚,十余名纯业余“草根”在银川的中国穆斯林国际商贸城开启了职业拳击的道路。为了挖掘更多的新人拳手,WBA中国将从今年的银川站开始,增设4回合的基础排名赛。

在4月21日进行的首站WBA基础排名赛中,共有6对12名新人拳手参加4回合的新秀战,据主办方介绍,参赛的选手大都是没有经验的业余拳手、体校和武馆的拳击学员、还有的是热爱拳击的公务员。

目前,在boxrec的职业赛事记录中,这12名拳手中仅有26岁的谭张一人在去年参加过IBF中国的职业拳击比赛,其余的11名拳手都还没有打过职业拳击比赛。这些拳手中,最年轻的陈军、朱淳科等人都是出生在2000年的小将。除去年龄最大的米建昊已经37岁,大部分选手都在20岁左右。

目前,世界四大拳击组织都已经将目光瞄向了中国,在WBA中国开展基础排名赛之前,WBO和IBF等组织已经开始和中国的相关体育赛事公司合作,做出了4回合基础排位赛的尝试。这些基础赛事不仅让更多的年轻拳手有机会站上职业拳击的舞台,还明显地拓宽了职业拳击的参与人群。截止到目前,在boxrec注册的中国职业拳手已经达到了406人,其中有近半数是近两年注册的。

首站排名赛中,还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总共6场对决中,一共出现了5次TKO,其中3场TKO出现在第一回合开场一分钟左右,最快的一场徐凯仅用了23秒就TKO了邵星。这也表明了,目前的中国职业拳击基础选手水平相差较为悬殊,还有很大发展、进步的空间。

据WBA中国区介绍,今年的晚些时候,他们将陆续在山东济南、陕西汉中、西安等地推出4回合的基础赛事给那些拳击新人提供锻炼积累经验的机会。4月29-30日,第二站的WBA中国排名赛将在陕西汉中青木川旅游景区开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