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野生死战硬碰蓝调 门将发挥决定着比赛走势

腾讯体育讯-NHL季后赛的首轮比赛已经进行过半,在本周四之前,圣路易斯蓝调队以大比分3比0领先明尼苏达狂野队,并且手握这个系列赛的赛点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本周四双方系列赛的第四场,客场作战的明尼苏达狂野队凭借着门将德文-杜布尼克的出色发挥完封了对手,帮助球队扳回一城将系列赛的比分变成了3比1,也使狂野免于被横扫的尴尬。可以说,双方各自的门将艾伦和杜布尼克无疑是这场系列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两名球员。

在双方的第四场较量中,很明显杜布尼克是狂野队当晚表现最好的球员,也比前三场有了很大的提升。杜布尼克共做出28次扑救,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完封对手。杜布尼克在三月份的时候表现的并不尽如人意,扑救率只有88.9%,场均丢球数2.94个。但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他又重新找回了状态,连赢三场,并将稳定的表现带到了季后赛中。首轮系列赛进行至今,杜布尼克场均丢球1.42个,扑救率也上升到了 94.3%。

狂野生死战硬碰蓝调 门将发挥决定着比赛走势

另外一边,圣路易斯蓝调队的门将杰克-艾伦被认为是目前为止在季后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门将之一,场均丢球1.17个,他的扑救率高达96.6%,仅次于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门将佩卡-瑞内的97.6%,但艾伦所面对对手的射门数要远远高于瑞内。蓝调和狂野的系列赛的前三场艾伦平均每场都要面对对手近39次的射门,但每场也仅让狂野打进一球。尽管狂野队在控球率上占据着绝对优势,艾伦仍能抵挡住对方持续不断的施压并做出一次又一次的精彩扑救,尽量减少可能出现的失误。蓝调队如果能够顺利闯进下一轮的话,那与艾伦的神勇发挥绝对是密不可分的。

狂野生死战硬碰蓝调 门将发挥决定着比赛走势

前三场狂野队很难找到方法攻破杰克-艾伦所把守的蓝调队的大门,主教练布鲁斯-布德罗也打乱了几组锋线的人员安排不断做出调整和尝试,但都收效甚微,直到比赛进行到第四场才稍微有了起色。

这是一张艾伦在常规赛时面对对手射门以及丢球的详情图,在这张图中,紫色的点代表对手进行射门的点,红色的点代表对方成功进球得分的点。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他丢球的位置主要集中在球门附近,在系列赛的前三场中狂野队也针对这一区域进行了狂轰滥炸般的尝试,但凭借着艾伦的出色发挥,以及蓝调队的后卫们及时准确的判断出球的第二落点以及第三落点,顺利解围并将球清理出区,使得狂野队很少有机会成功破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无功而返。其实艾伦在处理反弹球时的表现并不是很好,蓝调队也多半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会很注重对第二、三点的处理,也许狂野队的球员可以尽量远离球门线做出一些射门的尝试,而不一定非要在门前找机会。比如艾伦手套侧的争球圈附近,这里也算得上是比较危险的射门得分区域。

狂野生死战硬碰蓝调 门将发挥决定着比赛走势

另外一点,在艾伦的手套侧其实是有弱点可以利用的,这在常规赛时就已经显露。但在双方系列赛的前三场中,狂野队在艾伦手套侧外围附近的射门尝试则是寥寥无几。直到本周的第四场比赛,狂野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由马丁-汉泽尔在艾伦的手套侧打进的,也帮助他们顺利锁定胜局,算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明天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在狂野队的主场爱克赛尔能源中心进行,享有主场优势的狂野是会被淘汰出局还是成功将系列赛拖进第六场,想必双方之间门将的发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狂野队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胜并且成功翻盘,关键一点就是门将杜布尼克一定要延续他第四场中的神勇发挥,而且表现一定要强于对面蓝调队的艾伦;其次,狂野队的前锋们一定要多在不同位置进行射门尝试,利用杰克-艾伦的弱点来攻破其所防守的蓝调队的大门。(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