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失绝杀三分未封神 却让人看到科比麦蒂影子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火箭113-115惜败给雷霆,大比分2-1领先对手。詹姆斯-哈登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打出超级巨星般的表现,显得不可阻挡,全场得到44分6篮板6助攻,可惜错失绝杀三分,未能封神。

哈登失绝杀三分未封神 却让人看到科比麦蒂影子

哈登未能救主

哈登有很多黑历史,但2016-17赛季的哈登值得尊敬,他在季后赛对阵雷霆的3场比赛巩固了超级巨星的地位。哈登有三点黑历史最引人瞩目:一是打球态度懒散,喜欢用眼神防守;二是斗志不足,进攻端容易放弃,显得有些软;三是场外生活不检点,和各种臀围很大的女星或者女人传出绯闻,影响自己的比赛状态。

现在这些都成为过去式,哈登现在终于把全部精力用在篮球上,进攻打出超级巨星般的表现,防守也不再是火箭的漏洞。第三节进行到10分51秒,火箭61-65迫近比分,哈登左侧底角持球,面对安德烈-罗伯特森的一对一防守。这是一个进攻死角,已经没有突破空间,哈登当时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强投三分,一个是将球传出去。

这个时候罗伯特森犯了一个小错误,他伸手去罩哈登,不给他出手空间。这就这一瞬间,哈登直接强起,绝地逢生,造成罗伯特森三分投篮犯规,获得3次罚球机会,这是哈登本场比赛第二次造成罗伯特森三分投篮犯规。在裁判哨响那一刹那,罗伯特森整个人都懵了,抗议都不好意思去抗议,因为是真真切切被哈登造到犯规了。

慢镜头显示,哈登出手那一瞬间,罗伯特森的手确实打在了哈登的手肘上。“有人可能说哈登造三分投篮犯规是碰瓷,但慢镜头显示,你确实打在他的手肘上了,这是一个真真切切的犯规。哈登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的出手和曾经的麦克格雷蒂一样快,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不要给他抓到机会。”前NBA裁判委员会主席贾维说。

哈登在3罚3中过后,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哈登面对韦少的亲自防守,在左侧三分线45度后撤步出手三分,球飞进篮筐,帮助火箭67-65反超比分。在这一刻,哈登的超级巨星形象跃然纸上,因为他当时已经个人得到26分,还有5次助攻,雷霆无论是谁根本拦不住他。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哈登再次展现出自己的统治力,他一个人在最后2分钟得到8分,包括完成一次扣篮,造成奥拉迪波三分线外投篮犯规,并且3罚3中,投中将比分扳成111平的三分。在这个过程中,哈登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让人看到科比-布莱恩特、麦蒂和阿伦-艾弗森等超级巨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风采。

遗憾的是,哈登比赛最后一秒圈顶出手三分,球在篮筐里滚了一下出来了,不然,他今晚的表现完全可以称得上神级。

在哈登以前饱受批评的防守端,他今天也做得非常出色,两次在内线成功防住雷霆的大前锋泰-吉布森,一次迫使吉布森踩底线出界失误,还让吉布森吃到技术犯规,一次直接盖掉吉布森,获得一个争球机会——你哪里还看得到曾经那个懒散哈登的影子,他现在是真真正正的超级巨星。(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失绝杀三分未封神 却让人看到科比麦蒂影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