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怀孕疑遭种族歧视 网坛名宿调侃婴儿肤色

小威怀孕疑遭种族歧视 网坛名宿调侃婴儿肤色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小威怀孕原本是桩喜事,但罗马尼亚网球名宿伊利-纳斯塔斯却在这个时候发出不和谐声音,对小威还在腹中的胎儿发表疑似种族歧视的言论,此举引发舆论哗然。

本周三,小威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怀孕20周,随后发言人证实孩子将在今年秋天降生,因此她将暂别网坛一段时间,但会在2018年重新出发。

在周六联合会杯罗马尼亚对阵英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纳斯塔斯——这位男子网坛前世界第一球手对小威怀孕做出不恰当评论。他说:“让我们猜猜婴儿的肤色是什么颜色。是巧克力色加牛奶?”事实上,发布会上并没有记者向他提问关于小威的问题,当时罗马尼亚 女单一姐西蒙娜-哈洛正在回应,这位名宿自己就抢着来回答。

此事发生后,罗马尼亚网球联合会就纳斯塔斯的言论拒绝发表评论。同时,国际网球联合会已经为此展开调查。

这是纳斯塔斯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发表对小威带有争议性的言论。本月初,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暗讽小威服用兴奋剂,但没有任何权威机构展开调查。

2016年10月,伊斯塔斯被任命为罗马尼亚队领队,在此之前他还是该国网球联合会的主席。现年70岁的他在职业生涯期间曾5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其中法网(1972年)和美网(1972年)男单冠军各一次,男双冠军3次。

在场外,无论是在当打之年还是退役后,他都是一位著名的花花公子。在周四的官方晚餐席上,伊斯塔斯向英国队队长安妮-基奥萨冯主动索要房间号码。而在周五抽签后他又再三要求二人合影,甚至还搂着姑娘的肩。这些举动都让英国人感到颇为尴尬。(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