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照片:小斯竟想欺负姚明 没成想反被他教训

时至今日,姚明在不同场合也常说一句话,那就是“弗朗西斯是永远的老大”,同样的,弗朗西斯也常常对外喊话,“姚明是我永远的兄弟。”两人兄弟般的感情令人敬佩,事实上,弗朗西斯这位老大确实很够格,当年姚明刚进入联盟时,弗朗西斯就处处保护着自己的兄弟。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分享弗朗西斯挺身而出保护姚明的经典照片,被教训的小斯竟一言不发。

老照片:小斯竟想欺负姚明 没成想反被他教训

欺负姚明?弗朗西斯绝不允许

2004年3月,火箭太阳的常规赛中,发生了让火箭球迷非常不开心的一幕,当时斯塔德迈尔隔着姚明的防守完成暴扣,“大姚”对这球并不以为意,转身准备投入进攻,不过小斯性格张扬,他在完成暴扣后嘶声怒吼,疯狂庆祝,并且怒目而视,眼睛盯着姚明,嘴里还嘟囔着什么,总之,小斯在扣完姚明之后,有些狂妄,有些傲慢。

姚明并没把这一切看到眼里,毕竟他的注意力永远都只会聚焦在篮球之上,但作为火箭的当家球星,作为姚明的“老大哥”,弗朗西斯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用一个横肘架在了小斯的咽喉位置,随后两次推搡小斯。弗朗西斯绝不允许有人欺负姚明,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便是“ 这是我的地盘,你可不能在这里撒野,我不能让我的兄弟受欺负。”

弗朗西斯的举动和言行令人感动,也让姚明非常受用。当任何一个人加入一个新的团体,想必都渴望有弗朗西斯这样的“大哥”,从这一层面而言,姚明是幸运的。

从上面这张照片也不难看出,当时的小斯咬牙切齿,面露狠相,他之所以如此对待姚明,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对姚明的偏见。小斯和姚明同年进入NBA,但姚明作为状元郎,小斯心中满是不服,虽然小斯拿到了2002-03赛季最佳新秀,但他仍然饱受质疑,一直被拿来和姚明进行对比,因此在姚明头上完成暴扣之后,小斯显得有些过于激动。

在弗朗西斯怒怼小斯时,“老猫”莫布里正瞪眼观望,从他的脸部表情也不难看出,他对于小斯的狂妄举动也显得非常不满,只是当时事态并未升级,否则莫布里也一定会替姚明出头的。

老照片:小斯竟想欺负姚明 没成想反被他教训

弗老大——永远的老大!

2004年6月29日,火箭通过一笔交易将弗朗西斯送至魔术,换来麦蒂。无论是姚明还是弗朗西斯,他们都未想到分别的日子来到如此之快,虽然身处NBA联盟,虽然都是职业球员,但这笔交易还是让他们始料未及。

虽然满是不舍,但分别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但两人的感情绝不会断,有一件事可以说明两人感情之深,在被交易至魔术之后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有一次当姚明罚球命中时,弗朗西斯竟然下意识地走到姚明面前,打算和他击掌庆祝,但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弗朗西斯才意识到,“我和姚明已经不是队友了。”

弗朗西斯如今有些堕落,陷入诸如酒驾、毒品、盗窃等丑闻中,但老大永远都是老大,姚明在球衣退役仪式上,还是邀请弗朗西斯到场,与麦蒂、巴蒂尔等人一道坐在球场中间,姚明此举也令弗朗西斯非常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姚明去年入选名人堂时,弗朗西斯撰写了长文致敬“大姚”,文章名字就叫《我的兄弟姚明》,洋洋洒洒两千字,每句话都让人感同身受,每个故事都让人倍加感动。

这就是朋友之间的真感情,这才叫“情同手足”。

老照片:小斯竟想欺负姚明 没成想反被他教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照片:小斯竟想欺负姚明 没成想反被他教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