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完胜阿根廷好手 晋级蒙特卡洛赛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成功晋级四强。

纳达尔完胜阿根廷好手 晋级蒙特卡洛赛四强

纳达尔在去年第九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虽然在下半年因伤陷入低迷,但是进入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有明显的复苏趋势,迄今为止已经拿下了三个硬地赛事的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和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斯奇瓦兹曼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纳达尔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3局纳达尔打出一个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斯奇瓦兹曼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纳达尔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斯奇瓦兹曼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斯奇瓦兹曼连得4分再次完成破发反超了比分,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纳达尔的节奏,他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0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3-6和7-5击败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乌拉圭选手奎瓦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奎瓦斯率先发球,普伊开局之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这位法国选手的节奏,最终他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奎瓦斯开局后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普伊在第5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4,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奎瓦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普伊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奎瓦斯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奎瓦斯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普伊在第10局奋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奎瓦斯的心态受到了明显影响,普伊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拉莫斯VS普伊

戈芬VS纳达尔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