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赛小德1-2生涯首负戈芬 无缘半决赛

蒙特卡洛赛小德1-2生涯首负戈芬 无缘半决赛

小德职业生涯首负戈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尽管在比赛中化解了对手4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以2-6、6-3和5-7不敌10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戈芬,职业生涯首次输给这位对手,遗憾无缘四强。而5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鏖战三盘以2-6、7-6(5)和2-6不敌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同样无缘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澳网早早输给伊斯托明之后,他随后在墨西哥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又两次输给了克耶高斯,接下来又因为手肘的伤势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为第2位。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他都打满了三盘,分别击败了法国选手西蒙和西班牙选手布斯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比利时选手戈芬,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奥地利名将蒂姆。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戈芬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戈芬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戈芬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奋力化解对手两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成功,随后他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再次打出一个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塞尔维亚天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戈芬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戈芬在第12局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小德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2个赛点,但是戈芬最终还是成功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小德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穆雷。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西里奇3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拉莫斯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西里奇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拉莫斯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二发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西里奇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