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奥沙利文再现威风 第二阶段10-6墨菲

[摘要]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6进8在英国克鲁斯堡继续进行,世锦赛五冠王罗尼-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10-6领先“魔术师”肖恩-墨菲,依旧保持着4局的领先优势。

世锦赛奥沙利文再现威风 第二阶段10-6墨菲

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6进8在英国克鲁斯堡继续进行,世锦赛五冠王罗尼-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10-6领先“魔术师”肖恩-墨菲,依旧保持着4局的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的今天,世锦赛五冠王罗尼-奥沙利文完成了个人首杆147“5分20秒”,那也是世界上最快的147。

北京时间21日21点30分整,世锦赛五冠王“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登场迎战“魔术师”肖恩-墨菲,算上第一阶段,两人过往共交手13次,奥沙利文取得10次领先占据绝对优势。第九局比赛,墨菲防守几杆之后抓住机会展现了精准的长台进攻,上手得21分后K球不正转入防守,奥沙利文打带跑漏出远台机会,墨菲轻松打进再度上手,单杆轰出70分获胜,3-6扳回一局。

第十局,开局后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出现静电漏球,墨菲上手同样出现失误将红球停于袋口,奥沙利文上手单杆63分K球不理想转为防守,墨菲接防但出现失误漏出中袋,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单杆再得17分超分获胜,7-3领先墨菲。

第十一局,奥沙利文开启“火老师”模式展现出教科书级的局面简化能力,墨菲开局防守未打到红球被罚4分,几杆之后奥沙利文打中袋红球上手,随即开始给墨菲授课,仅仅用30分便将原本复杂的局面成功简化,期间还不断表演自己天下无敌的登杆,一套疾风骤雨砍下75分强势制胜,8-3再度扩大领先优势。

第十二局,奥沙利文拼球不进漏球,墨菲轻松上手但仅得24分便因静电没了下文,几杆之后,奥沙利文拼进远台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6分拼顶袋红球打薄交出球权,墨菲随即同样拼进同样的顶袋红球上手,得20出现低级失误,奥沙利文接手同样得20分出现失误,接下来的防守大战奥沙利文占据了绝对优势,远台拼进红球后连续施展高精度K球,轻松清台以小分89-44拿下此局,9-3大比分领先墨菲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的第十三局,奥沙利文手感略有下降;墨菲远台高难度组合球上手失误并漏出袋口球,奥沙利文上手后打粉球白球不幸摔袋被罚6分,随之而来的防守大战墨菲借斯诺克得6分并拿到主动权,单杆轰出84分锁定胜局,费尽千辛万苦再扳一局,4-9落后于奥沙利文。

第十四局,奥沙利文防守漏出顶袋红球,墨菲打进上手,直接轰出73分超分,奥沙利文试图做斯诺克扳回,但接下来墨菲拼进红球再度上手扩大比分,奥沙利文认输,墨菲连扳两局,5-9落后于奥沙利文。

第十五局,墨菲手感再度上升,奥沙利文却有些熄火,前期的较量中奥沙利文犯下致命错误,墨菲虽上手多有拿分,但原本简单的局面却被墨菲打的有些复杂,所幸墨菲运气还算不错,最终单杆轰出87分,成功的连扳3局,6-9缩小差距。

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局十分琐碎,奥沙利文持续熄火,而反观墨菲则是连续的掌握着主动,一番纠缠之后墨菲先拿到27分,奥沙利文随后远台拼进拿到球权,单杆27分时K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愤怒一拳以示不满,一番纠缠之后奥沙利文漏球,墨菲接手再得29分但漏出底袋红球,奥沙利文打进但走位失误并且未能打进接下来的咖啡球,几杆防守之后墨菲晕进黄球,奥沙利文笑而不语,关键时刻墨菲没能打进绿球,奥沙利文稳扎稳打,绿球开始上手清台锁定胜局,将第二阶段的大比分定格在了10-6,依旧保持着4局的领先。

双方第三阶段将在22日17点进行,奥沙利文再胜3局即可拿下墨菲晋级8强,而墨菲若能抵抗住压力,适当控制比赛节奏也不是没有逆转可能。谁会成功晋级8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Jayden)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