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跑中国”在京启动 打造马拉松界“小奥运”

“奔跑中国”在京启动 打造马拉松界“小奥运”

启动仪式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文/车莉)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包括“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大型赛事都将进入此系列赛事,30余个城市的品牌赛事共同打造马拉松界“小奥运”。

作为群众参与范围最大的运动之一,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增长。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了328场,较2015年增长了近1.5倍;参赛人数方面,280万的参赛总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在致辞中指出:“奔跑中国”是从群众需要和国家战略的角度抓住机遇,站在政治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将传统的马拉松项目与电视节目有机的结合起来,开辟了一条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新路。以“奔跑中国”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用全民健身托起全面小康,用健康中国铸就体育强国梦。

“奔跑中国”四大主题分别为“红色之旅”、 “改革开放”、 “生态升级”、“一带一路”。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表示:《奔跑中国》大型马拉松主题赛事,旨在贯彻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的全民健身理念,强化健康中国主题设计,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影响力。《奔跑中国》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有主题、讲故事。

主办方表示,“奔跑中国”计划长期举办,2017年“奔跑中国”将举办16场赛事,2018年举办32场。其中“红色之旅”主题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上海、遵义、延安、吉林、北京、南昌等地举办;今年下半年“改革开放”主题将在西安、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开跑。据悉众多城市马拉松都将进入“奔跑中国”品牌,其中包括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大型赛事,30余个城市的马拉松赛将汇聚成为马拉松国家级超级IP,打造中国马拉松赛事的“小奥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