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朗多右手大拇指骨折 无需手术但归期未定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文/ESPN新闻网) 据ESPN报道,公牛队今天宣布,他们的主力控球后卫拉简-朗多出现了右手大拇指骨折的伤势,虽然不需要进行手术,但是朗多的状态是归期未定。

朗多右手大拇指骨折 无需手术但归期未定

朗多右手大拇指骨折

朗多是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受伤的,经过X光检查,确诊为大拇指骨折,但是具体的受伤时间不清楚。

目前公牛在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有望上演“黑八奇迹”。据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公牛的晋级概率高达78%,其中四战晋级概率为33%、五战晋级概率为15%、六战晋级概率为23%、抢七晋级概率为7%。只不过在朗多受伤之后,这一晋级概率显然要大打折扣。

公牛表示朗多不需要进行手术,但是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朗多的伤势被描述为“相当严重”,他什么时候回归将取决于公牛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

在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朗多在场均3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1.5分、10次助攻、8.5个篮板和3.5次抢断。其中在第二场比赛中,朗多拿到了11分、14次助攻、9个篮板和5次抢断,在场效率值高达+24(公牛最高),14次助攻追平公牛队史季后赛助攻纪录,并险些成为继1997年的斯科蒂-皮蓬之后,第一位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的公牛球员;不过朗多依然比肩迈克尔-乔丹,成为公牛队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比赛中送出至少10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球员。

毫无疑问,朗多的受伤对于公牛的晋级希望是重大的打击,也让公牛没有可靠的控球后卫可用。杰里安-格兰特难担重任,在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中,他总共打了27分钟,总共12投2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1罚1中,拿到6分、4次助攻、2个篮板和1次抢断。至于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这位2013-14赛季的最佳新秀已经掉出了轮换阵容,他只在系列赛第二战的垃圾时间里打了4分钟,得到2分和1次抢断。

当然,公牛还有其他控球后卫可用,比如以赛亚-卡南和卡梅隆-佩恩,但是这些球员也难担重任。据《CBS波士顿》分析,在朗多缺阵期间,公牛主教练弗雷德-霍伊博格可能派出一套无控球后卫的首发阵容,让德怀恩-韦德吉米-巴特勒分担组织进攻的任务。

公牛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将于今天在公牛主场进行。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朗多右手大拇指骨折 无需手术但归期未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