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巧用田忌赛马战术 年轻球员有冲劲缺经验

辽足巧用田忌赛马战术 年轻球员有冲劲缺经验

阿萨尼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4月21日 也许辽宁沈阳开新队队员自己赛前都没想到,能够凭借替补阵容在客场一度领先广州恒大。不过,令人可惜的是,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辽足今晚竟然被对手2比1逆转,没能爆出大冷门。客场面对恒大痛失好局,主要还是辽足领先之后队员思想不统一,结果前后场脱节,让这场本可获得的胜利溜走。但本场比赛,辽足的年轻替补球员发挥的确出色,面对恒大队在大部分比赛时间里敢打敢拼,进步不小。

中超的历史上,辽足从未战胜过广州恒大,客场更是全部告负。此前三个赛季,辽足在客场相继以0比6、1比6、2比6的大比分落败。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客场面对中超六冠王,辽足使出了田忌赛马的战术,有意保存实力,像前几个赛季那样派上了替补阵容。11名首发队员中只有阿萨尼、刘尚坤和杨旭三名主力,澳大利亚前锋克鲁泽和后腰霍兰德本赛季首次联袂出场,胡延强、倪玉崧、王皓、孙兆靓等人年轻球员也都出场,甚至首发门将都二号守门员张振强。

比赛开始之后,替补阵容出战的辽足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队员们没有丝毫压力,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整体队形保持很好,并没有给广州恒大队多少破门良机。主场久攻不下,下半场开始之后广州恒大队越来越急躁,第66分钟,辽宁队打出快速反击,倪玉崧秒传克鲁泽,33号恒大队员王上源禁区内拉倒辽足外援克鲁泽,被判罚点球,王上源也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随后,阿萨尼骗过恒大门将曾诚将点球打进,客场作战的辽足1比0领先,且又多出一人,形势一片大好。

这种情况下,辽足看到了客场战胜恒大的希望,主教练马林用后卫王亮换下了前卫倪玉崧,希望加强防守。但辽足队员在场上思想发生了波动,进攻中,右前卫和右边后卫的空档过大,结果被恒大队抓住机会反击,由郜林头球扳平比分。随后辽足左边后卫刘尚坤禁区内一个毫无意义地铲球送给了恒大一个点球,让对手在比分上反超自己。

虽然辽足此役是替补出战,但在大部分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的情况下,特别是年轻球员敢打敢拼,而且体能上明显占优,用积极地拼抢弥补实力上的不足。不过年轻也的确是把双刃剑,辽足领先之后,年轻球员的思想上还是出现了波动,最后20分钟且多一人的情况下整体防守出现两次致命失误葬送好局实在不应该,这也说明年轻队员还不够成熟。

赛后,辽足的很多队员都非常后悔,送给对方点球的刘尚坤非常自责,向教练和队友们表达了歉意。不过就像辽足主教练马林赛后对球员们所说的那样,“前三个赛季在天河体育场,我们都丢了6个球,今天输了一个球,还差一点战胜他们,这说明我们的年轻球员进步很快,这也是他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