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跨过魔鬼4连客 4战6球!扎球王一数据封神

腾讯体育4月21日 连续4轮比赛进球,目前已经收获6球,上赛季无所不能的扎哈维又回来了!做客和苏宁的较量,富力能逆转战胜上赛季的亚军,靠的就是扎球王的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2球都是精彩的世界波,打得苏宁门将张思鹏毫无办法只能冲着自己的后防队友怒吼。在雷鸟因私事缺席本场较量的时候,是扎哈维又一次拯救了球队,而且21场中超打进17球的效率,让扎哈维成为现役中超球员中进球效率最高的一将。

富力跨过魔鬼4连客 4战6球!扎球王一数据封神

扎哈维指天庆祝

赛季前2轮比赛,加薪续约留队的扎哈维没有表现,甚至还有丢掉大单刀的尴尬时刻,而且富力能够在前2轮零封对手取胜,靠的是肖智、雷纳迪尼奥和乌索的发挥。虽然第3轮做客面对延边,是扎哈维的一击致命让球队从客场带走3分,但此时的扎哈维还没有真正爆发。直到上轮做客面对辽足,梅开二度才彻底让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扎球王回归。

和苏宁的较量,扎哈维第4分钟本就有帮助富力在客场打破僵局的机会,但面对张思鹏已经失位的苏宁空门,扎哈维的一脚推射居然偏出。第20分钟,扎哈维又领球杀入禁区,只可惜最后的推射被张思鹏挡出。连续错失2次机会,扎哈维似乎要迷失在南京奥体中心,不过上半场结束前,苏宁的韩国后卫洪正好因伤离场却成全了扎哈维。

没有了洪正好的看防,第62分钟,扎哈维禁区前沿拿球,转身便是一脚爆射,张思鹏虽然做出飞身扑救,但却无法碰到皮球。仅仅一刻钟之后,几乎同样的位置,扎哈维用同样的方式再次洞穿苏宁城池,而此时的张思鹏只有冲着自己后防队友怒吼的份。4场6球,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扎哈维终于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扎哈维在中超的21场比赛中已经收获了17球,以场均0.81球领跑顶级联赛的进球效率榜。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超越的恰恰是苏宁的射手R-马丁内斯,赛前R-马以13场10球(场均0.77球)领跑效率榜。当然,现役中超球员中,韦世豪一次出场收获一球,不过出场次数过少没有计算在内。而中超上一位效率如此之高的球员也是由富力制造,前中超银靴哈默德为富力出场了32场联赛收获了25球。

此外,在上港如今位置并不稳固的埃尔克森,也排在效率榜的前列,埃尔克森101场中超已经收获了74球。只是可惜,两届中超金靴因为外援新政的限制无法获得稳定的位置,这也让4轮收获6球的扎哈维有机会向着金靴发起冲击。

而且富力魔鬼4连客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这4个客场比赛,富力虽然被恒大打破了不丢球的金身,但3胜1平的战绩足够笑傲群雄。虽然上港同样在本轮取胜,但富力5胜1平积16分力压上港连续3轮比赛过后领跑。不过下一轮打完升班马智诚,富力将连续迎来鲁能、华夏幸福、国安和申花的考验,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如果能经受这一波考验,扎哈维所希望的球队有所作为或许将成为现实。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