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摩纳哥解签:延续神纪录 新星PK门神

尤文VS摩纳哥解签:延续神纪录 新星PK门神

欧冠半决赛:摩纳哥vs尤文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2016-17赛季欧冠半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尤文图斯将对阵摩纳哥,斑马军团有望延续主场不败纪录以及4次在欧战半决赛遭遇法甲球队均晋级的神奇纪录,而淘汰赛四连杀的姆巴佩将冲击布冯领衔的尤文防线。

交锋历史

两队历史交锋4次,尤文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打入7球丢4球,两次零封对手。1997-98赛季欧冠半决赛(总比分6-4)、2014-1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总比分1-0),尤文都最终晋级。2014-15赛季交锋时,比达尔主罚点球打入两战唯一进球。

比赛看点

1、尤文或延续欧冠神纪录

此前4次在欧战半决赛遭遇法甲球队,尤文均最终晋级,分别是1993年联盟杯对巴黎圣日耳曼,以及1985年、1996年、1998年在欧冠半决赛对阵波尔多、南特、摩纳哥。时隔19年再度在欧冠半决赛对阵摩纳哥,斑马军团有望延续这一纪录。此前11次出战欧战半决赛,尤文8次最终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摩纳哥距离都灵仅200公里,此役堪称邻居之战。

2、尤文能否延续主场不败纪录

尤文主场战绩极为出色,已经将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48场,取得了42胜6平的成绩。在主场完胜巴萨之后,尤文已经将欧战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22场,上一次欧战主场告负还是在2013年4月负于拜仁。半决赛对阵摩纳哥,尤文竞技场将再次成为尤文取胜的法宝。

摩纳哥却将面对一个魔咒,那就是从未在欧冠半决赛客场取胜过,此前3战取得1平2负的成绩。1993-94赛季,摩纳哥0比3负于AC米兰,1995-96赛季,摩纳哥1比4负于尤文,2003-04赛季则2比2战平切尔西。而在主场,摩纳哥三战均取胜,尤文欧战半决赛客场的成绩同样不够出色,11战仅取得1胜4平6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取胜是20年前战胜阿贾克斯。毫无疑问,两队在主场的成绩将决定着最终谁能晋级。

3、天才新星PK传奇门将

尤文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客场零封巴萨之后,尤文已经在欧冠531分钟0失球,而在本赛季10场欧冠,尤文也仅丢掉2球。如果在半决赛首回合零封摩纳哥,布冯将第63次在欧战零封对手,将超越雷纳,位居欧战零封次数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传奇门将范德萨。

然而,布冯这一次将面对全欧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前3场欧冠未能破门之后,自对曼城一战跻身首发阵容的姆巴佩开始爆发,对曼城时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淘汰赛进球者,近4场淘汰赛连续破门,共打入5球。18岁的姆巴佩与39岁的布冯之间的对决将极为引人关注。

4、法尔考PK夸德拉

法尔考本赛季终于恢复了状态,8场欧冠打入了7球,场均打入近1球,而在尤文阵中,夸德拉多也跻身主力阵容,此役两名哥伦比亚球员将正面对决。前都灵队长格利克此役将再次对阵尤文,而40岁的摩纳哥替补门将德桑克蒂斯1997-99赛季曾效力尤文,这位老门将将对阵老东家。

将帅言论

瓦西里耶夫(摩纳哥副主席):“很显然,这并非是一次复仇。与两年前相比,我们更出色了,这是毫无疑问的。”

内德维德(尤文图斯副主席):“和2015年相比,这是另一支尤文?是的,但我们必须证明这一点。面对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总是很难,但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们很专注,他们没有过多去庆祝。”

比赛时间

2017年5月3日 摩纳哥VS尤文图斯

2017年5月9日 尤文图斯VS摩纳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