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古力完胜周睿羊 陈耀烨逆转苦手进八强

古力(左)胜周睿羊

古力(左)胜周睿羊

腾讯体育讯 4月21日,第14届倡棋杯中国围棋冠军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柁嘉熹不敌檀啸,连笑终止对陈耀烨的五连胜,上届冠亚军同时出局;曾两次夺冠的古力击败周睿羊,携、江维杰、李钦诚等晋级八强。23日将举行八强战。

古力执黑对阵周睿羊。1991年3月出生的周睿羊15岁因围甲扬名棋坛,绝对是天才型棋手,但古力却堪称他的苦手,2006年5月天元赛挑战赛,周睿羊1-2实力;2006年底到2007年初的名人战挑战赛,周睿羊再次0-3失利。年少时被正当年的古力压制,等到周睿羊正当年时依然如此,2012年第14届阿含桐山杯决赛,周睿羊再次输给古力。到了2015年,32岁的古力日薄西山,但仍在第十届春兰杯世界锦标赛决赛2-0战胜周睿羊。周睿羊战胜古力给人印象最深的例子,是今年一月的天元赛本赛四强战,周睿羊以“阿尔法狗战法”逆转击败古力。

今天的比赛,古力在序盘追求快速行棋,黑13是对付拆三的新下法,近期非常流行。白24扳出,双方立即进入了中盘战斗。黑47、白48互相切断,战事愈演愈烈。至黑81,上边白棋深陷重围,既不能突围也无法就地做活,但角上和右边的黑棋也没活净。白84做劫是不得已的苦肉计,白88在中腹吃通,但右边大龙被杀,周睿羊形势不利。

白92碰入右下角,是想趁乱救出右边白子。至黑145双方再次转换,黑棋把右边和右下角的白棋全歼,古力依然优势。周睿羊只能拿中腹的厚势做文章,但古力黑169在左边做劫,白方无法全歼黑棋。至黑216,中腹五颗白子又被杀,周睿羊中盘认输。

连笑在名人战决赛和天元赛决赛连续零封陈耀烨,正在5连胜中。今天再战,原本形势占优的连笑,官子阶段突然出现错觉,白226老老实实接住就能小胜,他却误以为白226是先手,结果被黑227一冲,只能接受不平等的转换,一个低级失误亏损了近10目棋,连笑被逆转出局。

16强战全部赛果:

柁嘉熹 负 檀啸

李钦诚 胜 芈昱廷

周睿羊 负 古力

范廷钰 负 古灵益

孟泰龄 负 杨鼎新

江维杰 胜 谢赫

郭闻潮 胜 范胤

陈耀烨 胜 连笑

八强战对阵为:

檀啸 VS 李钦诚

古力 VS 古灵益

杨鼎新 VS 江维杰

郭闻潮 VS 陈耀烨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