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战主管刘诗雯 张继科某些特质能否神助攻?

[摘要]无锡亚锦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兵分两路时期为其一个月的集训,男队于4月17日前往深圳,而女队则前往湖北黄石。在黄石的集训中肖战正式出任刘诗雯的主管教练。

肖战主管刘诗雯 张继科某些特质能否神助攻?

体坛+记者特约李华信报道

无锡亚锦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兵分两路时期为其一个月的集训,男队于4月17日前往深圳,而女队则前往湖北黄石。在黄石的集训中肖战正式出任刘诗雯的主管教练。

早在亚锦赛之前的采访中,孔令辉就明确表示,国家队分配运动员的主管教练不会考虑地域性,因此刘诗雯在广东队的主教练黄海城并非板上钉钉。于是在亚锦赛上,我们不出意外的看到了早有传闻的肖战在场边给刘诗雯做指导。 正如孔令辉所说“教练组会利用亚锦赛这个机会考虑如何分组更为合理,新教练也会借此深入了解队员。”

肖战主管刘诗雯 张继科某些特质能否神助攻?

亚锦赛结束一周,女队分组终于出炉,肖战分管刘诗雯、王曼昱、陈可三名队员,而其他分组为:黄海诚带陈梦张琴带武杨,李隼带朱雨玲,陈彬带丁宁。这也是亚锦赛队员与教练磨合后的成果。

通过亚锦赛来看,虽然丁宁、朱雨玲、陈梦都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她们对平野美宇输掉了关键的外战,致使后者夺冠。而刘诗雯虽然女单半决赛不敌陈梦,但却在稍早前进行的女团决赛中战胜了平野美宇,成为亚锦赛上唯一不输“国乒女单头号对手”的国乒主力。这至少说明,在与肖战短期的配合中,刘诗雯的能力还保持在稳定状态。

而长远计划里,肖战首要帮助刘诗雯过就是心理关,解决的问题就是“必杀的气势”。这也是马上到来的5月世锦赛最需要检验的训练成果。2013年和2015年两届世乒赛决赛刘诗雯都闯入决赛,却分别倒在队友李晓霞和丁宁拍下,暴露了脆弱的心理防线。而肖战作为张继科前任主管教练,必将传授刘诗雯类似于张继科“藏獒”般的杀气和男子化的凶狠。

这也是孔令辉的用心:“这个周期里,我们会逐步帮助她在心理上变得更加强大,化解大赛中阻碍冲顶的不利因素、整合有利因素。”

在刘诗雯战术的应用上,肖战的到来或可更好的帮助她对付打法凶狠的平野美宇。刘诗雯相对其它三名国手,面对平野美宇自然具备一定心理优势,如今技术上迎来二度更新升级的机会。刘诗雯和张继科同为右手横板,前者是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后者是弧圈结合快攻,而张继科的反手侧拧技术和正手相持能力若能在刘诗雯身上产生一定影响,在对阵“打法更先进”的平野美宇时,刘诗雯必将增添一份胜利的砝码。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