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亮:梦想带队冲上中超 下轮要向贾指导学习

特约记者王菲达报道

用上海申梵队主教练成亮的话来说,自己从来没有长期的穿过西装。以往做队员和在申花预备队做教练的时候,一年四季都是一身运动服。但现在成为了上海申梵的主教练,俱乐部投资人兼总经理周亮要求,成亮在正式场合出现,必须穿西装,这也是上海申梵这家小俱乐部的形象要求。所以,成亮这位出自于申花青年队,曾经辗转于上海两支渊源极深的球队中远队和申花队的边路好手,如今西装革履的站在球场边,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次新的挑战。

成亮:梦想带队冲上中超 下轮要向贾指导学习

申梵晋级足协杯第三轮

谈及从上海绿地申花预备队离开,加盟申梵的原因,成亮觉得很自然:“在申花待了很多年了,我自己也想有点变化。申花的预备队,球员实力越来越强,但是要想真正的为一线队提供人才,还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正好周亮来找我带一支业余队,我觉得也挺好的,如果亲手把这支球队带成职业队,甚至带上中超,我想对我个人的提升也是非常好的。”

所以,在2015年底,成亮正式加盟上海申梵俱乐部,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兼一线队主教练。利用自己20多年做职业球员的狠毒“眼光”和在中国足球圈内的深厚人脉,慢慢帮助俱乐部挑选优秀的球员。申梵大部分的球员都是全国各地招募的,大多数是那些对于足球很有想法,想要在足球水平上更近一步的球员,主要包括职业球队预备队的球员,业余球队的精英球员,一些受伤退役但依旧愿意为足球付出的职业球员。成亮说,其实很多被职业俱乐部淘汰下来的优秀青年球员,他们无法更进一步,但是他们也有实力。我们把他们招入申梵,给他们踢职业比赛的机会,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好事情。所以,我们球队的工资薪水虽然不高,但是也能吸引不少优秀的球员。

组建了球队后,由于背靠上海足球这个大环境,申梵获得了非常多的与职业球队交流的机会。在冲击乙级联赛的关键1年中,成亮带领的上海申梵,与上海申花,上海申鑫以及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都进行了不少的热身交流比赛。成亮说:“中国的业余足球比赛还是太少了,像上海正式的“陈毅杯”,一共也就5场比赛,我们需要大量的比赛来锻炼球员。所以我尽量的为球队争取和职业球队热身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在去年迅速提升实力的原因。当在11月的全国大区联赛小组赛中输球后,球员们能够迅速的调整过来,并最终晋级4强,拿到了中乙资格。”

回顾去年的冲乙之路,成亮至今对1/4决赛,点球击败无锡银阳的比赛念念不忘:“罚点球的时候真的不敢看了,进了我们就是中乙球队了,输了等于1年的努力都白费了。好在我们的门将表现非常好,主罚球员也很冷静。终于赢下来了,也证明我来到这支球队的努力没有白费。”

2017赛季的中乙联赛,对于成亮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今年球队以联赛为主,目标还是保级。足协杯赛主要目的是练兵,也没有给球员更多的压力。但没想到足协杯轻装上阵,已经进入第三轮了。要和老贾交手了。”成亮曾经作为上海申花队队员,在2008年贾秀全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时候,与中超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两人却将在足协杯赛场上交手。“这一次,贾指导不会说要向我们学习了吧,应该是我们向他学习了。”成亮笑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