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跳跃大神将齐聚上海 田联:张国伟有机会复仇

[摘要]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特地将目光聚焦在两位“跳跃界天王”,指出虽然他们气势旺盛,但在上海都要面临重大挑战,当然还有来自中国选手的威胁。

众跳跃大神将齐聚上海 田联:张国伟有机会复仇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下个月拉开战幕,虽然上海站的比赛要到5月13日才进行,但参赛的选手基本已经确定。里约奥运会的男子跳高冠军、加拿大的德雷克·德罗因,跳远冠军、美国的杰夫·亨德森都将参赛。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特地将目光聚焦在两位“跳跃界天王”,指出虽然他们气势旺盛,但在上海都要面临重大挑战,当然还有来自中国选手的威胁。

两人在里约都是险胜夺冠,德罗因赢了卡塔尔的巴西姆两厘米,而亨德森更是只赢了南非选手曼永加一厘米。现在险胜和惜败的人又要在上海会合了。

德罗因还是第一次来上海比赛,巴西姆来中国比赛多次。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他也已经两次拿到冠军,最强悍的一次是在2015年,巴西姆以2米38创造上海站纪录。另一次则是2013年,他以2米33获得冠军,现在来上海,战胜德罗因和争取三冠王自然都是巴西姆的目标。

德罗因曾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出场并拿下冠军。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称:当时德罗因的北京之战,让主场观众的心都碎了。因为张国伟就以一厘米之差输给加拿大人而获得亚军。国际田联官方网站说:“现在张国伟在上海有机会复仇德罗因了”。不过近期张国伟状态很一般,最好成绩也不过是2米24,到是中国另一跳高主将王宇,已经有接近2米30的表现。两位中国选手在上海站的真正目标,应该是争取世锦赛达标(2米30)。

亨德森也是上海站常客,15年他跳出8米26的不错成绩,但俄罗斯的门科夫以一厘米的优势赢得冠军。16年亨德森只以8米02获得第四,中国选手高兴龙以8米14获得冠军。不过到了奥运会亨德森终于时来运转,他以8米38获得冠军,高兴龙三跳犯规,而门科夫因俄罗斯田径遭禁赛而未能参加。

这次来上海,亨德森要面对的曼永加最近势头凶猛,完全可以说他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男子跳远界第一强人,前不久曼永加创造了8米62的非洲纪录。此外还有北京世锦赛亚军拉佩雷。中国队方面,派出了黄常洲、高兴龙和张耀广。就今年成绩而言,张耀广的状态已经早早爆出,前不久他在郑州跳出8米17。黄常洲在2月份的室内赛上也有8米13的表现,主场作战,此消彼长,可以预期他们会给那些世界名将带来巨大威胁,倒是高兴龙在里约遭遇打击之后,状态回落不少,里约之后他还暂时没有8米以上的成绩表现。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