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延边也有头疼事 不赢球足协夸我有何用

中超联赛前五轮比赛,谁是中超最值得褒奖的球队?昨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给出了答案,他号召其他中超球队向延边富德学习,因为延边队在与其他球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素质,从不拖延时间、与裁判争执,净比赛时间都很长。

津媒:延边也有头疼事 不赢球足协夸我有何用

朴泰夏

据中国足协统计数据,今年中超联赛前五轮净比赛时间为49分40秒,与去年的53分钟相比有明显下降。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最近几年也看到了这一数据逐年下降的隐忧,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净比赛时间下降大多与场上队员佯装受伤延误时间、与裁判争执有关系。“这对观赛的球迷来讲是不公平的”,马成全表示,前五轮中净比赛时间最长的为上海上港对延边富德的比赛,净比赛时间达到了62分31秒。“去年也是延边富德对江苏苏宁的那场。谁跟延边打,谁的净比赛时间就高。”马成全介绍,延边队的主教练朴泰夏对队员提了两个要求:不许消磨时间,不许纠缠裁判。“这两点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此前我们也和其他俱乐部老总讲过,学习延边,让观众能看到更长时间的比赛。”马成全说。

不过如今延边富德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进球难是这支球队最发愁的事情。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延边富德终于打破了2017赛季的进球荒,不进球时间停在了437分钟。不过这个进球却没有为球队赢得一场胜利,但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还是让延足主帅朴泰夏感到满意了,“我们终于进球了,这值得高兴”。不过比赛最后时刻,延边在反击中形成2打2局面,突入禁区的尹比加兰非常冷静,面对防守队员连续做了几个假动作后,将球分给了球门后点无人防守的金承大,可惜金承大几乎是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放了高射炮。看到这样的场面,尹比加兰双膝跪地,将头埋到了草地上,用足球界里非常常用的一个梗来说就是,“金承大的奶奶踢都能进!”

不过延边球迷还是非常鼓励全队,因为按照他们赛后的一句话来来形容,“进球来了,胜利还会远吗?”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