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佳新秀公布候选 状元携手榜眼角逐卡尔德奖

最佳新秀公布候选 状元携手榜眼角逐卡尔德奖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常规赛八大奖项之最佳新秀奖(Calder Memorial Trophy)

NHL官方今日公布了2016-17赛季常规赛八大奖项之一:最佳新秀奖(Calder Memorial Trophy)的三位最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多伦多枫叶前锋阿斯顿-马修斯、温尼伯喷气机前锋帕特里克-莱恩和哥伦布斯蓝衣后卫扎克-维伦斯基。

奖项简介:最佳新秀奖,全称Calder Memorial Trophy,NHL常规赛八大奖项之一。由NHL官方颁给第一年打NHL的球员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个,一年一度。该奖项以NHL第一任主席弗兰克-卡尔德的名字命名,奖杯样式自1936-37赛季开始颁发以来一直沿用至今。该奖项由职业冰球作家协会(各大报纸、杂志和网站的记者)进行投票,决定获胜者。

最佳新秀奖的归属将在北京时间6月22日于拉斯维加斯T-Mobile中心(下赛季新加入球队金骑士的主场)宣布。

候选人简介:

最佳新秀公布候选 状元携手榜眼角逐卡尔德奖

1.阿斯顿-马修斯(多伦多枫叶),19岁,2016年的状元秀,常规赛打入40粒进球与闪电右翼尼基塔-库彻洛夫并列第二,并在进球数(40)、得分(69)和射门数(279)上轻松领衔本级新秀。他是新世纪以来第一位在NHL首秀中打进四粒进球的球员,也是自2005-06赛季华盛顿首都人的奥维契金(52)以来首位在新秀赛季打进40粒进球的球员。马修斯同时也刷新了枫叶队史新秀进球和得分纪录——温德尔-克拉克曾在1985-86赛季打进34粒进球,皮特-埃纳卡克曾在1982-83赛季得到66分,但马修斯一人就破掉了他们的纪录,可谓天纵之姿。

最佳新秀公布候选 状元携手榜眼角逐卡尔德奖

2.帕特里克-莱恩(温尼伯喷气机),昨天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他本赛季出战73场比赛得到64分(36粒进球28次助攻)。作为2016年的榜眼秀,莱恩在新秀进球和得分榜上均位列第二,并领衔喷气机队内进球榜。在联盟18岁的球员中,莱恩打进的36粒进球是历史第七多,也是自2005-06赛季匹兹堡企鹅的球王克罗斯比(39)以来的最高。那么谁是18岁球员的历史进球王呢?还得是冰球大帝维恩-格雷茨基。在1976-80赛季中段度过19岁生日的他,将纪录定格在了51粒进球。

最佳新秀公布候选 状元携手榜眼角逐卡尔德奖

3.扎克-维伦斯基(哥伦布斯蓝衣),19岁,2015年第八顺位,领衔新秀后卫进球(11)、助攻(36)和得分榜(47),并以高达+17的正负值领衔所有新秀。本赛季维伦斯基出战78场比赛,场均上场20分54秒。他的47分是蓝衣后卫的队史第二高分,仅次于2013-14赛季的詹姆斯-维希涅夫斯基(51),同时也追平了蓝衣队史新秀纪录——2002-03赛季的里克-纳什(39)也曾做到这一点。

NHL官方将于近日依次公布常规赛八大奖项的最终候选人名单,我们也将持续为您报道。

常规赛八大奖项及公布日期(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4月21日,卡尔德奖-最佳新秀奖;

4月22日,诺里斯奖-最佳后卫奖;

4月23日,维辛那奖-最佳门将奖;

4月24日,宾尼夫人奖-最佳道德风尚奖;

4月25日,马斯特顿奖-最佳回归球员及冰球贡献奖;

4月27日,杰克·亚当斯奖-最佳教练奖;

5月2日,哈特奖-最有价值球员;

5月3日,泰德-林德夕奖-NHL球员工会评选的最佳球员。(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