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职业生涯很少这样输球 不知道怎么打比赛

现身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三巨头今年红土首秀都不算出色,世界第一穆雷救了盘点,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都打满了3盘。昨天,穆雷在第三轮比赛中决胜盘4比0领先的巨大优势下意外遭遇翻盘,最终5比7落败。直播镜头一度带到了穆雷呆坐在场边喃喃自语“我不知道该如何打球,真的不知道”。

穆雷:职业生涯很少这样输球 不知道怎么打比赛

赛后,穆雷仍觉得这场球输的不可思议:“大家看到比分是7比5,如果一周之前我这样输球完全可以接受,但现在我很失望,我没有保持住我应该有的优势。现在我的手肘完全没有问题,我职业生涯几乎没有这样输过球。我有足够多拿下比赛的机会,但我全部错过了。输掉了这场比赛,我只希望我还继续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吧。”

迪拜夺冠之后,穆雷的表现非常糟糕,三站大师赛只带回了一场胜利,身体还接二连三出问题,原本可以继续扩大和德约科维奇比分上的优势,现在机会已经丧失殆尽。接下来的马德里大师赛开始,穆雷将面临着非常严峻的保分压力,世界第一的位置还能呆多久,取决于他自己的表现。

至于失利的原因,穆雷总结为“没有找到属于他的打球方式”,“刚进入红土赛季,所有人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前段时间的受伤让我没有太多机会来适应红土场地。我今天虽然打出了一些好球,但很明显我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比赛方式,我不是那种一拍子抡死对手的选手,我需要打出自己的策略,把比赛拉入自己的节奏。但今天恰恰相反,我需要回去好好总结,这样打球肯定是不对的。”

接下来的参赛计划,穆雷还没有和团队讨论,“如果接下来我继续参赛并且成绩还不错的话,那就意味着我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准备法网,如果我接下来不打布达佩斯和巴塞罗那的话,那我会早一点去马德里。我的肘伤刚刚恢复,我的训练强度还没有跟上来,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会在周五晚上之前和团队商量出一个结果,接下来是继续打比赛还是休整训练。”

随着穆雷的出局,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上半区也彻底沦陷,拉莫斯、西里奇、奎瓦斯和普伊之间注定有一人会进入决赛。下半区,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如果再胜一场,就将会师。年初的硬地赛季我们已经看到了3场费纳决,转入红土,会不会连续看到纳德决呢?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