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疲马倦富力美丽足球迎苦战 欲抓苏宁三弱点

人疲马倦富力美丽足球迎苦战 欲抓苏宁三弱点

富力美丽足球迎来考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前5轮4胜1平登顶中超后,广州富力今日在南京与江苏苏宁交手。此役赛前,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证实,球队主力外援、进攻端的关键人物“雷鸟”雷纳迪尼奥已返回巴西,他的妻子即将分娩。

人疲马倦富力迎苦战

江苏苏宁近况不佳,中超前5轮过后,这支上赛季排名中超积分榜第2的球队,仅2平3负,暂时排名倒数第2。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数据是,苏宁在前5轮比赛中,进3球,失10球。但在亚洲赛场上,江苏苏宁目前4战4胜,领先第2名济州联8分,已提前两轮出线。

相比之下,广州富力是目前中超最引人关注的球队之一。本赛季,这支没有大牌外援,总身价仅排在中超中下游的球队,凭借整体传控打法和良好的内部氛围,击败了4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也在广州德比战中险些击败广州恒大。此役,人疲马倦的富力面对缓过气来的江苏苏宁,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明天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苏宁下周中还有亚冠比赛,这场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富力的休息时间也少了一天,斯托伊科维奇现在只能尽量让他的球员吃好睡好休息好。

富力本赛季至今有这么好的成绩,一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将球队调校至比以往更好的状态,二是外援雷纳迪尼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水平发挥。本赛季初段,当扎哈维低迷,频频失误和浪费机会时,是他高速地运转,串联起球队的进攻。5轮过后,球队10个进球中,雷纳迪尼奥打进3球,仅比扎哈维少一球。

江苏苏宁本赛季在中超表现差劲,一是受困于亚冠;二是中超的外援新政,中超至多上3个外援,亚冠是4个;三是特谢拉此前被停赛3场。对于极度依赖外援发挥的苏宁而言,后两点的影响很大。富力进攻端对雷纳迪尼奥的依赖不比苏宁对特谢拉的依赖小,他是球队“美丽足球”和传控打法的根基。雷纳迪尼奥缺阵之后,富力能否继续依靠整体传控的打法击败对手,击败实力强大的苏宁?这是对斯托伊科维奇和他不断强调的“美丽足球”的真正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