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已告别困难期 开足马力向榜首冲击

粤媒:恒大已告别困难期 开足马力向榜首冲击

恒大向着榜首冲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日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开新,有着过往对阵辽足的全胜战绩,斯科拉里的球队在这场比赛将继续品尝胜利的滋味。卫冕冠军在告别魔鬼赛程之后,已经开足马力向积分榜榜首位置发起冲击。

斯帅:球队中的小困难我们尽量调整

广州恒大从2011年开始至今,保持着主场对阵辽足的全胜记录。俱乐部官网海报以“续写”为主题,主角郜林的背影中隐藏着2011赛季开始对阵辽足的六场胜利比分,暗喻着球队将继续保持主场对辽足全胜的战绩。郜林在过去12次中超联赛与辽足的相遇中打入7粒进球,不过他和辽足之间更让人广知的经历,是两年前的客场对阵辽足,郜林在赛后球员通道离场时遭辽宁足球流氓侮辱而愤怒掷鞋,结果遭遇中国足协禁赛并陷入一段低迷期。

广州恒大在此前客场击败天津泰达后遭遇低迷期,而魔鬼赛程的结束让广州恒大球员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竞技状态都有所起色,在上轮客场3比0击败天津泰达之后,广州恒大结束双线连平尴尬,而现在辽足的到来,无疑成为广州恒大迎来连胜的目标。

“我们一直是正常的训练和准备,球队中有一些小困难,但我们尽量去调整。我觉得球员们还是很有取胜的战斗欲望,就像我们一直拥有的一样,我一直都很满意。”斯科拉里在赛前表示。

在上一场比赛传射建功的高拉特,表示球员早已准备好了。“明天的比赛一定是非常困难的,我相信辽宁队在天河的主场会以防守反击的姿态面对我们,我们这两天一直在和斯科拉里聊如何面对这个对手,明天会争取打出自己的比赛,拿到该拿的分数。”巴西外援说。

马林:通过比赛提高年轻球员的能力

辽足上轮在主场以1比4输给广州富力,鉴于广州富力是目前联赛的领头羊球队,那场比赛的胜负对辽足的赛季保级策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保级经验丰富的辽足在这几年往往遵循这一个规律:输给强队无所谓,赢下保级对手才是正途。

辽足上轮因主场原因主力尽出,但依然大比分失利。这场比赛客场对阵广州恒大,辽足可能会在阵容配置上做出一些调整,前锋老将詹姆斯可能休战,而一些替补球员可能登场——这也符合过去两个赛季辽足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策略,避开广州恒大的锋芒,留力去硬拼其他对手。下轮联赛辽足回到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那场比赛应该是辽足期望拿分的重点赛事。

在中超的历史上,辽足从未战胜过广州恒大,最近几个赛季都是大比分输球。2014至2016赛季,辽足在客场相继以0比6、1比6、2比6落败,在主场也以0比4、1比3、0比3输球,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辽足总共丢了28球、只打入4球。

“通过比赛来提高年轻球员的能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打好这场比赛。”马林在赛前发布会上的说法,已经暴露了他将大量使用年轻球员的意图。“面对恒大,我们也想攻出去,但可能某一些时间段做不到,毕竟对手实力太强大,所以我们可能会被迫防守,但我们肯定全力以赴。”马林说,“上一场与富力队上半时的1比1,我可以说球队打得非常棒,但是我们在先失球后,心态发生了变化,球员急于想扳平,采取简单的方式进攻,这说明我们球队不成熟,自身能力不够强。这场我们还是要与每个球员讲清楚,明天可能还会先失分,如果失分怎么办,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战术,不折不扣地执行,我们作为保级球队,必须做好防守,扎扎实实做好防守,这也是上场比赛给我们的教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