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争KO!巴萨输德比=时代终结 梅西或离队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巴萨做客伯纳乌一战将决定西甲冠军的归属,在被淘汰出欧冠内马尔又被禁赛的情况下,巴萨将背水一战。状态出色的皇马则希望依靠主场优势,毕其功于一役,为赢得2012年以来的首个西甲冠军而努力。

皇马争KO!巴萨输德比=时代终结 梅西或离队

巴萨赛季最难时刻 再输西甲冠军就没戏了

巴萨背水一战

在被尤文淘汰出欧冠之后,巴萨没有时间来舔舐伤口,因为他们周日就将做客伯纳乌球场。两支球队的状态犹如天壤之别,在淘汰拜仁慕尼黑之后,皇马已经连续7个赛季跻身欧冠半决赛,在西甲,皇马以3分优势领跑,而且还有一场补赛。在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巴萨必须在伯纳乌一战取胜,以挽回在西甲冠军之争中的劣势。

尽管与拜仁鏖战120分钟,但皇马周二出战,而巴萨周三在出战,这意味着皇马比巴萨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此外,内马尔此役禁赛,让巴萨的MSN无法同时出场。在展望国家德比时,伊涅斯塔指出,“我们必须在伯纳乌球场取胜,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机会。”

此役不仅将决定西甲冠军,甚至会决定巴萨的未来。恩里克宣布赛季结束后离职之后,巴萨始终没有宣布继任人选,但不论是巴尔韦德还是温苏埃都并非最适合梅西的人选。梅西一直对桑保利推崇备至,但塞维利亚主帅很有可能接过阿根廷国家队教鞭。不仅如此,西班牙司法部门始终没有放过梅西,西班牙科贝电台透露,西班牙最高法院周四将对梅西的偷税案做出初步决定,而在此前,因涉嫌偷税,梅西和其父亲已经被西班牙法院判罚入狱12个月。或许因为球队成绩不佳、未来又尚未确定,加之偷税案的影响,梅西始终没有与巴萨续约。一旦在国家德比告负,西甲夺冠无望,梅西很有可能下定离开巴萨的决心。

皇马欲毕其功于一役

在跻身欧冠四强之后,皇马将专注于周日对巴萨一战。赛季之初,皇马将帅就将赢得西甲冠军作为赛季的目标之一,原因在于,皇马上一次赢得西甲冠军还是在在2012年。如果周日战胜巴萨,那么皇马将在西甲冠军之争中占据绝对优势,巴萨很难在还有5轮的情况下追回6分的劣势,何况皇马还有一场补赛。

在此前5个赛季,皇马始终无法赢得西甲冠军,这是因为两个竞争对手的状态更加出色。西蒙尼执教之后,马竞的实力、竞争力明显提升,而梅西的存在则让巴萨始终成为冠军最有利的竞争者。此外,西甲各队实力的提升,也让西甲与英超的局势颇为相似。在最近几个赛季,西超双雄很难像之前那样总是轻松能以6、7球战胜排名中下游的对手。

32轮之后,皇马以75分排名西甲榜首,巴萨以72分排名次席。理论上讲,在战胜巴萨的前提下,皇马再赢得四场比赛就足以赢得联赛冠军。尽管面对着如此重要的比赛,齐达内还是在周三为全队放假一天,对巴萨一战,贝尔佩佩瓦拉内都无法出场,但这不会对皇马带来影响,他们迫切希望再次赢得西甲冠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