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曾称霸PFA最佳阵容 25年79席超蓝军+枪手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昨天,PFA公布了本赛季英超最佳阵容,切尔西热刺各有4人入选成为大赢家,昔日英超霸主曼联只有1将上榜。而《邮报》指出,在过去24个赛季里,曼联曾是PFA最佳阵容毫无争议的头号霸主。

曼联曾称霸PFA最佳阵容 25年79席超蓝军+枪手

本赛季PFA最佳阵容

从92/93赛季英超成立,一直到2016/17赛季,在过去25年里,先后有275名球员入选PFA最佳阵容,其中先后13次夺得英超冠军的曼联球员占79席,比第二的阿森纳(43)和第三的切尔西(33)加起来还多,平均每个赛季有3名曼联球员入选,只有一个赛季没有一个曼联球员入选PFA最佳阵容。

当曼联在1999年夺得三冠王时,他们有5名球员入选PFA最佳阵容,但那不是最巅峰,当弗格森率领曼联在06/07赛季重夺英超冠军时,有多达8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仅剩3个位置留给其他19支球队。像罗伊-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这些长年征战英超的曼联传奇球星,更是PFA最佳阵容的常客,维迪奇、C罗也经常上榜。基恩在加盟曼联前、效力诺丁汉森林时就已经入选过PFA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并非只在今年“低迷”,没有一名球员入选,事实上在过去10年,阿森纳一共才有8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这也与阿森纳的战绩非常匹配。至于切尔西,阿布的入主更是分水岭,在这名俄罗斯富豪收购斯坦福桥前,切尔西一共才有3人次入选过PFA最佳,分别是古利特、勒索克斯和加拉,而在2003年之后,切尔西一共有30人次入选最佳阵容。而从来没有夺得过英超冠军的利物浦和热刺也分别有24人次和21人次入选PFA最佳,随后分别是布莱克本、纽卡斯尔、利兹联和曼城

入选次数最多的是杰拉德,为8次,随后则是6次的希勒、费迪南德、吉格斯、加里-内维尔、亨利和维埃拉,基恩为5次,4次入选的球员有德赫亚阿扎尔特里贝尔、阿科尔、维迪奇、C罗、贝克汉姆和帕里斯特。

国籍分布上,英格兰球员先后127次入选,其次是35人次的法国、19人次的爱尔兰和13人次的荷兰,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和阿根廷这两个传统足球强国分别只有3人次入选,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英超的南美球星不够多,不够强,从而导致英超球风一直不如意甲、西甲细腻。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