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R马伤情反复斩首堪忧 苏宁近3年主场未胜富力

R马伤情反复斩首堪忧 苏宁近3年主场未胜富力

R马伤情反复

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赛季迄今一胜难求的苏宁队,将在21日迎来领头羊富力,虽然特谢拉已于上轮复出,但罗杰·马丁内斯的伤情却出现反复。

因为特谢拉停赛、R马受伤,苏宁队的联赛开局异常艰苦。但上一轮对阵建业,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已展现出复苏的迹象。为鼓励将士们士气,俱乐部赛前选用“长风破浪时”的海报主题:希望球员们在逆境之下,保持昂扬的斗志,不惧困难并奋勇向前,争取率队取得联赛首胜。

但双方的交战记录让人难言乐观。自从2012赛季以来,两队在中超交手10次,苏宁队2胜5平3负稍处下风,主场成绩稍好为2胜2平1负。可在最近三年,苏宁主场对阵富力2平1负未尝胜绩。何况对手此番携领头羊之勇来袭,比赛注定困难重重。

最近,苏宁队联赛战绩不佳,有关主教练崔龙洙帅位不保的传言很多,之前称卡佩罗或皮奥利要来,但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对于崔龙洙还是非常信任的,且不说崔龙洙率队征战亚冠取得4战4捷,还历史性的提前两轮出线。球队联赛的开局不利,也确实是有诸多客观原因。

“赛季之初赛程密集,球员们体能透支严重,再加上特谢拉停赛三场,R马也因伤休战一个多月,”俱乐部高层认为,众多不利因素的叠加,造成如今的局面,并非是教练组的能力问题,“但如何走出逆境,也很考验教练组的调整能力,也是一支强队必须经历的阶段。”

自从崔龙洙执教苏宁队以来,他便逐渐确立以外援为核心的战术体系:特谢拉、拉米雷斯、R马、洪正好以及租至国米的塞恩斯布里5人,构建球队的主力框架。而在特谢拉停赛、R马受伤的情况之下,球队的进攻体系严重受损,任何教练也都难逃无米之炊的尴尬。不过,崔龙洙也强调,“战术的执行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不能只靠外援。前几轮,外援不能上场就是一个例子,国内球员一定要更加努力,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成绩才能有所好转。”

至于此番交手领头羊,崔龙洙没有未战先怯,“确实在本赛季,我们在联赛中经历的困难和逆境是不言而喻的。过去几天,球员们恢复得不错,希望在明天能够找到真正的自我。如果队员们可以足够专注,发挥出我们高昂的斗志且足够自信,我相信,胜利的天平会倾向于我们。我也相信,队员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不过,R马在上周中亚冠复出后,又很快缺席了上一轮客战建业。崔龙洙释疑道,“马丁内斯的恢复情况比较缓慢,现在也处于康复阶段。确实在上赛季,他为球队做出不少贡献,但能否出战,还要看今天(20日)的训练情况再做判断。”从崔龙洙的话中不难听出,他对R马本轮复出,并未抱以太大希望。

21日比赛的另一看点则是汪嵩,过去,他是富力队的进攻核心。此番面对旧主,汪嵩有可能上演反戈。“汪嵩作为一员老将,在训练中非常认真和投入。来到苏宁之后,他亦表现出一位老将应有的作用。明天,汪嵩在对阵老东家时,会有什么样的发挥,我们也拭目以待。”崔龙洙期待这位新援能够承担起球队进攻的重任,特别是他的定位球。另值得一提的是,已经为江苏队效力第10个年头的周云,也将在此役迎来职业生涯的第200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