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伊布曼联也能胜!穆帅悔吗?神塔被生生累毁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曼联晋级欧联杯四强,穆里尼奥也创下十次进军欧战四强的个人里程碑。但显然,伊布的伤情让双线恶战连连的曼联非常揪心,也让穆里尼奥的一些做法受到了名宿和媒体的质疑。为什么非要把伊布累成这样?难道曼联真的没有轮休伊布的资本吗?

无伊布也曼联能胜!穆帅悔吗?神塔被生生累毁

伊布的受伤是因为被累的腿软

伊布的能力毋庸置疑,本赛季曼联至今为止最重要的奖杯(联赛杯冠军),也是伊布在决赛里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为球队带来的。但是本战伊布的受伤,令曼联拥趸非常难过。万一曼联杀入欧联杯决赛,但伊布因伤打不了,那会怎样?

仔细看伊布的受伤过程,他高高跃起争夺头球,落地时右腿发软撑不住,向后扭曲导致受伤。不夸张的说,瑞典人这是真正的“疲劳伤”,是被生生累成这样。无论怎么会保养,无论竞技能力怎样逆天,伊布还是敌不过岁月的剥蚀,他已经35岁半了。但是本赛季截止目前,穆里尼奥并没有给伊布太多的轮休机会:英超28战,欧联杯11战,联赛杯和足总杯7战……瑞典人各线赛事攻入28球不假,可是他的身体终究亮出了警报。这就是透支的代价。

无伊布也曼联能胜!穆帅悔吗?神塔被生生累毁

伊布伤退

也许会有媒体指出,本赛季曼联攻击线没有第二个稳定得分点,所以无法轮换伊布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真的如此吗?上轮对阵切尔西,曼联没有让伊布首发,红魔也对切尔西取得了完胜,当伊布最后时刻替补登场时,曼联已经是2球领先大局已定了。本战对阵安德莱赫特,伊布在场的90分钟,因为他身体状态非常糟糕,错过了至少三次的得分机会。在伊布因伤退场之后,曼联在加时赛取得了破门。

这样的连续两战证明:即便是对阵英超风头最劲的切尔西,即便是打非常艰苦的欧联杯1/4决赛,曼联也不是没有伊布就完全不会踢了。那么在过去一个赛季,三周七赛的魔鬼赛程里,曼联真的有必要永不轮休伊布吗?真的有必要把35岁的老将生生累成这个样子吗?在打一些小球队,一些小比赛的时候,让伊布轮休一下,积蓄体能和激情去打更重要的比赛、更强大的对手,会不会是一种更好的策略?

英国媒体拿着这些问题去拷问穆里尼奥,固然有事后诸葛亮之嫌,但这些问题也确实引人深思。现在伊布受伤已成既成事实,曼联不得不去在一段时间里适应没有神塔的日子。这无疑是悲剧,好在近两战证明:没有伊布,曼联也不是就真不会踢了,这或许是最大的安慰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