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魔19岁斗神!四战连杀风暴 诠释何谓曼联魔性

红魔19岁斗神!四战连杀风暴 诠释何谓曼联魔性

拉什福德救主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赛程凶险,伤兵满营,体能透支,加时赛恶战……在欧联杯苦战里,曼联看上去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在这种时刻里,红魔需要一个英雄。伊布伤退,马塔因伤倦勤,博格巴一如既往的证明他的射门欲望是世界级但把握机会能力二流甚至三流……还有谁能救主勤王?答案是:拉什福德。

加时赛第107分钟,费莱尼头球摆渡下来,拉什福德在禁区内面对两名安德莱赫特后卫的前后夹击。19岁的小将用右脚脚后跟突然磕球,然后横向拉开后,起左脚推射球门右下死角破门。一个价值连城的关键进球,力保曼联涉险晋级。英国名宿集体炸锅,莱因克尔盛赞:“我不轻易这样说,但是拉什福德是我很长时间以来见到过的最令人激动的年轻球员,我爱他!”菲利普-内维尔则指出:“我必须再说一次,拉什福德是一个铁血球星!”

平心而论,拉什福德本战的表现不能算是完美,在常规时间里,他错过了很多的得分机会。特别是第69分钟,拉什福德拿到单刀机会,晃过了门将,却错过了推射空门的良机。第89分钟,他又一次错过在禁区左路小角度近射的机会。这不奇怪,毕竟他才19岁,也许技术、身体都很出类拔萃,但门前的感觉、比赛经验,这需要经年累月的积累。这种叫“火候”,急也急不来。

但拉什福德的优秀之处,在于他永远不惜力的冲击。如果一次机会把握不住,那么就去拼出第二个,第三个……只有这样不断的挑战极限,才能取得进步。看一看C罗,人们总在说C罗“浪射”,但永不停息的追求下一次射门,才是C罗一步步从里斯本竞技的少年,成长为足坛一哥的原动力。拉什福德身上也有这种元素,只要他出场,他就永远不停的拼杀。几天前打切尔西,他每球必争;本战打安德莱赫特,又是120分钟苦战,他打到115分钟还在狂奔数十米去逼抢对手开门球的门将。这种比赛态度,教练怎能不爱?

穆帅赛后盛赞拉什福德:“他的能力是梦幻般的,但精神上他同样出类拔萃。他有没有进球并不重要,他的努力和比赛态度,让他如梦如幻”。相比起拉什福德,另一位曼联天才马夏尔则有所不同,有时马夏尔在球场上会显得有些懒散,防守不积极,跑动也不积极。穆帅不喜欢马夏尔也是因此,本战穆帅就在加时赛中场休息时怒喝过马夏尔,赛后也暗讽:“有的球员不知道我需要什么,但是我一直信任拉什福德。”

拉什福德赛后表示:“(当你错过机会时)你所能做的只是不断的创造新的机会,我们就是这样做的。我们最后还是找到了进球。错过机会后应该怎么办?你只需要继续努力,希望你能有下一次机会。我们非常努力的去拼,没有精力去想上一次错过的机会……”这就是拉什福德连续四战取得进球的原因,这就是伊布伤情不明的情况下,拉什福德将成为下一阶段曼联双线苦战的头号法宝的原因。因为这位红魔根正苗红的青年才俊,用实际行动证明着红魔的魔性:可以有失误,可以不完美,但一定每球必争,一定永不惜力,用更多的努力去弥补之前的失误,用更勤奋的态度去填补火候的不足。这就是红魔的魔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