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名!穆帅率5不同队10进欧战4强 追平弗爵爷

正名!穆帅率5不同队10进欧战4强 追平弗爵爷

穆帅巧达一成就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虽然艰苦,虽然不顺,虽然惊险的令人窒息,但是曼联还是击败了安德莱赫特,进军欧联杯四强。这是曼联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欧联杯四强,穆里尼奥也悄然间实现了一个里程碑——他执教五支不同的球队,合计第10次进入欧战四强。

正名!穆帅率5不同队10进欧战4强 追平弗爵爷

对于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行为艺术,足坛一直存在诸多争议,就像英国媒体说的一样:“很多人恨他,但爱他的人更多”。但是绝对不会有人怀疑穆帅的执教能力。狂人的一大特色就是:他在不同的联赛证明过自己,他统率的每一支球队,都获得了重要的奖杯。而其中欧战赛事总能拼杀到最后阶段,也是一个重要现象。

波尔图出道,尽管身处的是非欧洲五大联赛的葡超,但是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合计两次杀入欧战四强。02-03赛季欧联杯,他率队夺冠;03-04赛季欧冠,他率队问鼎。自从穆里尼奥之后,欧冠奖杯被五大联赛(准确的说是英西德意四大联赛)瓜分,欧冠最近上一次的“农民起义”,就是穆帅制造。

执教切尔西期间,狂人虽然未能统率蓝军问鼎欧冠冠军,但他让蓝军三次杀入欧冠四强。他统率的蓝军与梦二队的巴萨殊死相博,至今引为经典。虽然说穆帅并未能率队夺标,蓝军战史上只有迪马特奥做到过这一点。但欧洲主流媒体都认为,切尔西从当年的“暴发户”一步步成长为真正的拿过大耳朵杯的豪门,靠的就是不断的在欧冠搏杀的积累,慢慢的由量变转化为质变。而这个“量变”的一大部分,都来自狂人的努力。

执教国米期间,穆里尼奥的功绩毋庸置疑。他让一支45年无缘欧冠奖杯的国际米兰,冲破了切尔西、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三大豪强的封锁,问鼎欧冠冠军。在意大利6千万民众看来,那已经不单单是足球,那更像是童话。

穆里尼奥加盟皇马之前,皇马一度被嘲讽为是“欧冠16郎”,但狂人的努力,让皇马三次进军欧冠四强。虽然并未能率领皇马夺标,但同样的“量变”积累下来,在穆帅离开皇马后,近3年皇马2次夺取欧冠冠军。从“16郎”到“3年2冠”的蜕变,谁敢说,狂人没有功绩?

如今穆帅来到了曼联。虽然红魔本赛季没有欧冠可打,虽然曼联本赛季存在诸多问题,虽然穆里尼奥的红魔进步的速度有些慢,但是狂人还是统率曼联突破层层阻碍,在极为艰苦的赛程形势下,一路杀入欧联杯四强。这对于近年战绩惨淡的曼联而言,是一个绝好机会——堂堂的红魔,必须用不断的胜利去欧洲强化原本就属于他们的声望,即便只有欧联杯,也要走的更远,这本来就应该是曼联与生俱来的本能,只是在弗爵之后,穆帅之前的两位前任执教下,曼联已经丢掉了这种魔性而已。

率领5支不同的球队,合计10次杀入欧战四强,穆里尼奥追平了特拉帕托尼、弗格森爵士进军欧战四强的总次数。显而易见,如果穆帅能够获得足够多的支持,能够继续在曼联执教,那么他继续提升这个数字,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