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奥沙利文势不可挡 献破百杆暂6-2墨菲

世锦赛奥沙利文势不可挡 献破百杆暂6-2墨菲

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6进8在英国克鲁斯堡继续进行,夺冠热门罗尼-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表现十分抢眼,轰出1破百暂6-2领先“魔术师”墨菲。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点整,“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登场迎战“魔术师”肖恩-墨菲,两人过往交手12次,奥沙利文9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首局比赛,奥沙利文仅在开局阶段表现出了一定的生疏,第一次上手仅得十几分便草草结束,一番交换球权后,奥沙利文彷如大梦初醒,抓住墨菲所漏机会轻松上手,随即开始了精彩的个人表演,在单杆64分时还使用了罕见绝技-袋口走位,最终清台将单杆分数定格在91分,1-0领先墨菲拨得头筹。

第二局,墨菲似乎极不服气,开局后果断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先得46分,随后奥沙利文为能做出精妙防守,墨菲再度上手打出单杆84分清台获胜,1-1首次战平奥沙利文。

第三局,开局阶段墨菲将白球放了红球堆,此时出现戏剧性一幕,奥沙利文上手推红球防守但不幸球杆碰球出现犯规被罚4分,墨菲刚打出一杆制胜表现的有些膨胀,进攻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拿球权稳定上手,单杆轰出75分获胜,2-1领先墨菲,以实际行动告诉墨菲什么叫“锅儿是铁打的”。

第四局,奥沙利文复刻墨菲第二局的远台进攻,轻松打进红球并成功叫到黑球,BBC导播也十分理解奥沙利文的意图,立即给出了红黑指示图以表达奥沙利文的147之心,不过6黑后因球台恒温系统出差错温度直降5度影响了白球走位,奥沙利文为一杆制胜不得不放弃147,愤怒的奥沙利文开启“火老师”模式,再现一番行云流水的围球,轻松轰出单杆128分,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黑球奥沙利文表演了双球入袋-白球、黑球同时落袋;此时大比分奥沙利文3-1领先墨菲。

第五局,墨菲上手先得13分出现失误,随后墨菲做斯诺克使得奥沙利文被罚8分,但随后奥沙利文借高超的防守成功夺取主动权,随即进攻红球并得手,单杆再轰76分锁定胜局,大比分4-1领先墨菲。

第六局,墨菲开启阶段再现精准远台上手欲冲击147,但打第二颗红球时白球走位失误自做斯诺克,冲击147失败不说还因解球失误被扣4分,奥沙利文不依不饶,接做一杆精妙的斯诺克使得墨菲被连罚8分,奥沙利文随即上手单杆先得44分转防守,墨菲抓住机会再度上手,但仅得7分便不了了之,奥沙利文接手台面再得28分,小分84-16获胜,5-1领先墨菲。

第七局,墨菲一鼓作气,开局便果断打进远台底袋红球上手,不幸的是围黑球打了40分后白球走位出现失误,强行进攻顶袋红球未果,奥沙利文尝试组合球进攻中袋但出现失误,墨菲上台同样尝试中袋也出现失误并漏出中袋机会,奥沙利文顺利上手,单杆得到46分后高难度K球失误转入防守,一番苦守后墨菲试图用精准的远台进攻来打破沉寂但未果,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得11分后进攻咖啡球失误,墨菲做出斯诺克迫使奥沙利文被罚4分,紧接着奥沙利文防守咖啡球又出现摔袋再罚4分,墨菲摆白球打进咖啡球和蓝球得9分,此时两人小分均为57分,一番纠缠后,墨菲稳住阵脚拼进黑球,以1分之优险胜,2-5扳回一局。

上半场最后一局,墨菲开局阶段未能解到斯诺克被罚4分并漏球,奥沙利文笑纳大礼,再现火爵爷特有的围球技巧,单杆轰出74分一杆超分,墨菲握手认输,上半场奥沙利文6-2大比分领先墨菲。

双方第二阶段比赛讲在北京时间21日21点30分进行,奥沙利文能否延续出色状态再现多杆制胜?墨菲能否抵挡奥沙利文强大火力扳平或反超比分?让我们拭目以待!

(Jayd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