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赛穆雷遭逆转 负西班牙好手无缘八强

蒙特卡洛赛穆雷遭逆转 负西班牙好手无缘八强

穆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三盘以6-2、2-6和5-7惨遭1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拉莫斯逆转,爆冷无缘八强,这让身后的小德看到了缩小两人积分差距的好机会。

穆雷在去年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进入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仅仅拿下了迪拜赛一个冠军,上月底他因为肘伤的影响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本站比赛是他复出之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首场比赛化解盘点之后击败了卢森堡重炮穆勒,今日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后者在前两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首局惊险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拉莫斯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随后的比赛还是完全进入穆雷的节奏,头号种子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状态大幅下滑,尤其是二发惨不忍睹,他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甚至不到20%,拉莫斯凭借超过90%的一发得分率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同时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拉莫斯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逆转穆雷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1次交锋,伯蒂奇6胜5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西里奇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西里奇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西里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的状态有所提升,前12局中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不错的水准,两人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西里奇连得7分以小分7-0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西里奇将和拉莫斯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此外,赛会11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在与资格赛同胞马纳里诺的交锋中首盘取得局分3-0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