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决赛踢一半就展望冠军 穆帅不怕骄傲托大?

如果说对切尔西的比赛更多是为了争面子——就算赢下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拿不到联赛前4——对安德莱赫特队的比赛则对曼联有更多地实际意义。与下赛季欧冠资格息息相关的欧联冠军,曼联距此还有4场比赛。

对安德莱赫特赛前,穆里尼奥先回顾了周末对切尔西队振奋人心的胜利: “我们的表现很好,战术也很恰当,整支球队踢得非常紧凑,一旦丢失球权很快就能抢回来。我认为足球和激励机制有关,和领头羊踢比赛当然是一种挑战——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注意力一直很集中,从第一分钟就踢得非常紧凑。”

在回顾完了几天前的光辉记忆后,穆里尼奥不禁对上周四没能击败安德莱赫特而感到万般懊悔: “那场比赛(首回合客场1:1平安德莱赫特)本来可以很轻松地取胜,球队控制了比赛的场面,但没能杀死比赛的悬念,如果我们当时在客场3:0取胜,现在我们可以无压力地派上年轻人来踢这场比赛。”

1/4决赛踢一半就展望冠军 穆帅不怕骄傲托大?

第一回合曼联队确实错失了不少得分机会

之后,穆里尼奥将话题延伸到了5月24日的欧联决赛 ——“对于兹拉坦来说,在斯德哥尔摩,在他的祖国争夺欧联杯冠军将是一种梦幻般的体验。”

“这将是结束这个赛季的完美方式。这个赛季很艰难,大量的比赛,又要努力组建一支新的球队,努力恢复球队的精神气质,现在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以一场欧洲赛事的决赛来完成这个艰难赛季。”

1/4决赛踢一半就展望冠军 穆帅不怕骄傲托大?

届时, 图左的伊布等身雕像将树立在举办欧联决赛的友谊竞技场外

然而曼联队现在才打到8强,1/4决赛才进行了一半,穆里尼奥过早地谈论欧联杯决赛,是否对对手有些不够尊重?

类似的情景在2002年欧冠出现过: 当年的欧冠决赛在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举行,作为格拉斯哥流浪者名宿,弗格森极其想带领曼联衣锦还乡在家乡父老面前举起欧冠的奖杯——然而事与愿违,曼联队在半决赛中意外翻船,被德甲的后起之秀勒沃库森淘汰。

这样的事情也可能会在今年重现——前往斯德哥尔摩的道路并不通畅。上一回合对罗斯托夫,曼联在首回合客场1:1平局的情况下第二回合差点被罗斯托夫拖入加时赛,而安德莱赫特作为比甲第一,实力犹在罗斯托夫之上。

1/4决赛踢一半就展望冠军 穆帅不怕骄傲托大?

2002年欧冠半决赛,曼联被勒沃库森淘汰,弗格森最终没能去成格拉斯哥

除了周末联赛得到充分休息的伊布外,曼联队在锋线上还得到了新的补充——之前一直有伤的鲁尼已经出现在卡灵顿训练基地的球场上,对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将有可能进入曼联的替补席。

对于鲁尼的身体状态,穆里尼奥评论道:“整个赛季,鲁尼的伤病情况并不算太严重,但像他这样到达一定年龄的球员,会碰到其他的问题——我并不是说他年纪太大了,我们有年龄更大的球员,有不少高龄球员都能够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当一名球员达到一定年龄的时候,想要恢复到良好状态总是不太容易的。”

1/4决赛踢一半就展望冠军 穆帅不怕骄傲托大?

鲁尼(左)终于回到训练场, 但是鲁尼比伊布(右)还小几岁啊.....

“在联赛中,我们还有7场比赛要踢,再加上1场,3场或者4场欧联赛事,因此我们可能会踢多达10场或者11场比赛。我们没有太多球员,在冬季转会窗口我们反而失去了不少球员,也没有做出什么收购,在国家队比赛日我们还有球员受伤(指斯莫林和菲尔·琼斯)。现在我们需要队内每一个人都作出贡献,希望鲁尼能够为球队提供帮助。”

预测首发阵容

曼联: 罗梅罗/巴伦西亚、巴伊、罗霍、达米安/卡里克、费莱尼/姆希塔良、博格巴、阿什利·扬/伊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