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控:恒大黄牌仅比申花少 1队只会右脚进球

数据控:恒大黄牌仅比申花少 1队只会右脚进球

恒大黄牌数中超第二多

腾讯体育4月20日 中超联赛五轮战罢,积分榜形势异常胶着,本赛季的中超呈现出群雄逐鹿的局面,不再是往年广州恒大“一枝独秀”。除了恒大、申花、上港、鲁能、国安、苏宁、华夏幸福、权健这几个财大气粗的豪门外,像力帆、富力这样往年默默无闻的“小”球队,前五轮也在积分榜上风光了一把。

一数据揭示恒大统治力下降

广州恒大已经实现了中超的六连冠,但是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卫冕道路却异常艰难。联赛前五轮广州恒大3胜1平1负仅排名积分榜第四位,场均控球率52.5%排名联赛排名联赛第四,传球成功率76.3%排名联赛第五,场均射门12.6次排名联赛第六,甚至不如同城对手广州富力

广州恒大前五轮一共付出了18张黄牌1张红牌的代价,黄牌数高居联赛第二,仅比上海申花少1张。由此可见,本赛季广州恒大在联赛中多次利用凶狠犯规阻止对手进攻,从侧面说明广州恒大的统治力在下降。

上港火力全开如日中天

随着奥斯卡、胡尔克和新帅博阿斯的加盟,上海上港实力大幅提升。在中超前五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场均射门16.8次,场均成功过人12.4次,场均控球率55.5%,场均传球成功率80.4%,均排名中超第一。

场均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最少的分别是辽足和贵州恒丰智诚,分别只有8.6次和2.2次。辽足还是场均控球率最低的球队,只有44.1%。没有特谢拉江苏苏宁是场均成功过人最少的球队,只有5次。

国安两数据中超最好

北京国安本赛季重点改善防守强度,目前看收效明显。在前五轮比赛“被对手短传”数据中,国安的对手场均只有251次短传,是中超最少的球队。同时北京国安也是中超“被对手传中”次数最少的球队,五场比赛场均对手只能有12次传中。

而“被对手短传”和“被对手传中”数据最多的是延边富德,五轮比赛对手场均短传437次,遥遥领先其他各队,这也与球队目前的排名相符合。而“被对手传中”方面,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以场均24次并列第一。

广州富力最会利用定位球进球

在进球方式方面,上海上港是运动战进球最多的球队,五轮比赛一共10个运动战进球。而广州富力是定位球进球最多的球队,五轮比赛利用定位球攻入5球(不含点球)。这与富力的高中锋肖智擅长头球有关。

而被对手利用定位球进球最多的球队是辽足和长春亚泰,前五轮比赛分别被对手4次利用定位球得分。长春亚泰还7次被对手运动战进球,中超排名第一。

辽足一进球数据奇葩

通过数据统计发现,辽足前五轮比赛的七个进球,全部是用右脚打进,这也印证了他们的进攻球员詹姆斯、乌贾、杨宇都是右脚选手,全队至今没有通过头球和左脚取得过进球。

而左脚进球最多的球队是上海申花,前五轮11个进球中4个是左脚打进;头球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广州富力和河北华夏幸福,前五轮比赛分别4次通过头球得分。(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