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帆将战鲁能上港迎魔鬼赛程 一数据称雄中超

力帆将战鲁能上港迎魔鬼赛程 一数据称雄中超

力帆迎来魔鬼赛程

获得中超两连胜后,重庆当代力帆将在本周日和下周日先后遭遇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两大强敌,迎来本赛季第一个魔鬼赛程。尤其是本周日的对手山东鲁能,目前排名高居中超第二。谈到这场比赛时,当代力帆主教练张外龙表示,对手实力很强,但球队会争取拿分。记者还留意到,中超前5轮结束后,当代力帆的犯规总次数只有59次,在所有球队中是最少的。对此,张外龙也进行了解读。

魔鬼赛程,一场场去拼

山东鲁能,中超排名第二;上海上港,中超排名第三,先后遭遇这两支争冠球队,当代力帆可谓遭遇了新赛季以来的最大挑战。在这两支球队身上,拿多少分是可以接受的?张外龙坦言没有相关计划,“也许其他球队可能会计划几场比赛怎么去拿分,但我们要做的是每一场比赛都全力去拼。”

周日晚客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张外龙认为尽管困难很大,也要积极抢分。“他们有他们的强项,咱们也有咱们的强项。去客场比赛肯定是很困难的,但现在球队状态很好,希望能够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张外龙说。

上周头被撞伤的米洛维奇不会缺席周日的比赛。张外龙透露,本周米洛维奇一直在跟队训练,头上的绷带昨天训练前已经取掉了。

犯规黄牌少,因有要求

昨天下午,中超官方公布了联赛前五轮的各种数据。记者注意到,当代力帆是中超犯规次数最少的球队,只有59次,最高的贵州智诚多达111次。当代力帆的黄牌只有5张,是中超黄牌最少的球队之一。获得黄牌最多的上海申花,前5轮共获得多达19张黄牌。

在谈到这个数据时,张外龙承认这是他提出的要求。“平时训练时,我们都是这么要求的。要求在比赛中一定要去尊重对手,尊重同伴,尊重裁判,不要有那种故意的犯规动作出现。几轮下来,对手和裁判对我们的评价是非常高的。”

张外龙还提到,要是通过犯规经常让比赛中断,也是对不起观看比赛的重庆球迷。犯规少,也让当代力帆的比赛净打时间排名非常靠前。以53:30:24的平均时间排名中超第二。另外,前五轮球队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次数、总跑动距离也排名中超前五,总跑动距离更是高居中超第二。

联赛前五轮,他们获得龙哥点赞

在前五轮比赛中,不少球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其中包括进球的吴庆、南松、彭欣力,送出助攻的刘欢等。昨天,张外龙对他们进行了点评。

吴庆:他敢于自我牺牲

作为球队队长,35岁的吴庆保持着去年下半赛季的良好状态。高强度跑以4130.2米高居中超第4,上场比赛还有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

对于吴庆的“老来俏”,张外龙认为这是源于他最真诚的内心。“作为一名重庆本土球员,他非常爱重庆这个城市。在场上知道牺牲自己,让自己的同伴更好发挥。他意识好、态度好,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心,状态就越来越好。”

彭欣力:曾得到单独指导

今年联赛,彭欣力表现突出。前五轮抢断26次,排名中超第6,改变了外界对他防守偏弱的印象。彭欣力透露自己的变化,是因为张外龙给他开小灶,指导他如何去改进。

关于给彭欣力开小灶一说,张外龙笑了笑:“其实没有特别的,彭欣力各方面能力比较高。只是从小到大养成了一些不好的小习惯,我只是吩咐他在比赛中需要注意这些毛病。”

南松:他还要不断学习

上周五,南松打入了中超职业生涯首球。“南松现在还很年轻,还需要不断去提高累积经验,现在在一线队和大哥哥们在一起也是有压力的。好在他自己要求很严格,在不断学习进步。”张外龙说。

刘欢:他是当代力帆版姜至鹏

是什么原因,让张外龙坚持用刘欢这名中超经验并不丰富的球员?“刘欢在场上的安全感强,跑动量足(跑动距离中超第13),在防守上的平衡也做得到位。到了进攻区域,他的传球威胁性大。他的感觉和广州富力的国脚姜至鹏感觉差不多。”本报记者 何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