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NBA全明星获NBDL最佳教练 自诩不比基德差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前NBA两届全明星杰里-斯塔克豪斯转行当主帅,并已小有成就,荣膺本赛季发展联盟最佳教练。斯塔克豪斯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也就是成为NBA球队的主帅,称自己不比基德差。

前NBA全明星获NBDL最佳教练 自诩不比基德差

斯塔克豪斯称自己不比基德差

斯塔克豪斯目前执教于猛龙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这也是他作为主帅的首个赛季。但没想到,斯塔克豪斯颇具执教天赋,率领球队打出了39胜11负的发展联盟最佳战绩,包括一波10连胜以及一波9连胜,还创造了NBDL史上球队单季客场赢球纪录(21场)。

整个赛季,斯塔克豪斯的球队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防守,场均失分仅为98.8分,防守效率为100.1,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2.8%。发展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得主、目前效力于骑士的塔瓦雷斯此前正是在斯塔克豪斯手下打球。

在季后赛中,斯塔克豪斯率领球队稳步前进,在首轮系列赛中成功晋级。之后的第二轮比赛中,斯塔克豪斯的球队面对凯尔特人下属球队,他们已经获得赛点,只需要再赢一场就能够打入NBDL总决赛。

可以说,斯塔克豪斯荣膺发展联盟最佳教练是实至名归,但这只是他的小目标而已。斯塔克豪斯的计划就是跟同时代的基德、费舍尔一样,成为一支NBA球队的主帅。

“当看到基德、费舍尔成为NBA球队的主教练时(费舍尔已下课),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我不敢说一定比他们好,但我知道我不会比他们差。”斯塔克豪斯说道。

不过在去年夏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球队都换了新主帅,而本赛季,更是没有一名主帅中途下课。看起来,在今年夏天,不会有太多的球队能提供主教练的职位。但如果有球队考虑换帅,斯塔克豪斯或许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现年42岁的斯塔克豪斯在球员时代也算是一员虎将,甚至一度被誉为乔丹接班人。在1995年,斯塔克豪斯以探花秀身份加盟,一共打了18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6.9分3.2篮板和3.3助攻。斯塔克豪斯曾有5个赛季场均得分突破20+,最巅峰的2000-01赛季,他场均狂砍29.8分3.9篮板和5.1助攻。整个职业生涯,斯塔克豪斯两次入选全明星。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NBA全明星获NBDL最佳教练 自诩不比基德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