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虎下山!法尔考欧战50场45球 昔日病猫复活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随着摩纳哥时隔13年后再度挺进欧冠四强,欧足联盛赞法尔考:“用6场欧冠正赛攻入5球的方式,法尔考证明自己已经回到了他应有的水准”。50场欧战,攻入45个进球,也许在曼联时期的法尔考一直在沉睡,但老虎不发威,真当他是病猫?

猛虎下山!法尔考欧战50场45球 昔日病猫复活

法尔考第50场欧战攻入第45球

带着客场3-2的比分,回到主场作赛,摩纳哥只用了17分钟就攻入两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彻底杀死了晋级悬念。而射出杀死多特蒙德斗志的关键子弹的那杆火枪,就是法尔考。第17分钟,勒马尔左路传中,法尔考在中路摆脱后卫一记强力的头槌冲顶破门。赛后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不得不承认:“在开场就连丢两球后,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没有实力、没有能量,也没有运气能够晋级”。

这个进球,是法尔考本赛季欧冠第7个进球——其中正赛进球是5个,还有资格赛摩纳哥淘汰劲敌费内巴切的两个球。本赛季欧冠正赛里,法尔考6战攻入5球,2个是攻入莫斯科中央陆军大门,2个是攻入瓜迪奥拉的曼城队大门,再加上本战攻入多特蒙德的进球。此外,这一战是法尔考个人所参加的第50场欧战赛事,他50战合计攻入45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具体而言,法尔考16场欧冠赛事攻入11球,33场欧联杯赛事攻入31球,此外,他在2012年夏季马竞与切尔西的欧洲超级杯赛事里,上演帽子戏法,率领马竞4-1痛击切尔西夺冠,他也是现有赛制下,欧洲超级杯戴帽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11赛季的欧联杯赛事里,法尔考14场比赛攻入17球,打破了克林斯曼所保持的单赛季欧联杯15球的赛事纪录(克林斯曼1995-96赛季在拜仁时期所创造)。

2014-15赛季,法尔考在曼联效力,26场英超、3场各种杯赛仅仅攻入4球。2015-16赛季,他也曾短暂效力切尔西,10场英超外加2场各种杯赛,也只有1球入账。总的来说,这位在河床、波尔图、马竞时期一直在大杀四方的射手,在英超期间他41场俱乐部赛事只有5个进球,因此被英伦媒体和球迷痛斥为是浪得虚名的水货。

但无论如何,法尔考是一个踢上职业足球以来,俱乐部赛事393战攻入232球,国家队也有25个国际A级赛事入球的射手,真的是一位杀人无算的魔王。本赛季在摩纳哥,他各线赛事已经射入27球,同时也以50场欧战攻入45球的方式证明他的能力。睡虎已经醒来,他在英超水土不服固然不假,但绝不能认为他就一直是一只病猫!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