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钢铁防线!531分钟0失球 布冯3度零封梅西

尤文钢铁防线!531分钟0失球 布冯3度零封梅西

尤文防守尤其强悍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能够在欧冠八强战淘汰巴萨,尤文靠的是顽强、出色、超一流的防线。两回合零封MSN,将欧冠不失球纪录延续到531分钟,布冯以及他身前的队友们以完美的表现帮助斑马军团晋级欧冠四强,也为2015年欧冠决赛成功复仇。

尽管首回合以3比0取胜,但尤文次回合仍然面对着艰苦的任务,这是因为巴萨在八分之一决赛以6比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而在此前8个欧冠主场,巴萨7次打入3球以上,而在恩里克执教之后,巴萨15个欧冠主场打入50球,场均打入3球以上。

在这场矛与盾的较量中,尤文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在阿莱格里的执教之下,尤文的攻防更加平衡,并不是一味退守,这在前15分钟体现的尤为明显,客场作战的尤文控球率一度高达63%,然而,回过神来的巴萨很快还以颜色,从第15到第22分钟之内轰出了6脚,其中梅西第19分钟的射门极具威胁,然而,阿根廷前锋的这记低射却被布冯飞身封出。之后,梅西又在禁区前低射,这次射门打在博努奇身上稍稍变线,但仍然被精力集中的布冯飞身封出。

巴萨此役虽然射门高达19次,但全场也只有1次射正,这是巴萨自2009-10赛季以来欧冠主场的最低纪录。射门次数不少,但却无法射正,原因在于尤文防守球员们极为遵守战术纪律,即使给对手射门机会,也不会让对手从容射门,巴萨球员们往往只能抢射或者远射,这是主队射正率仅为5%的关键。

八强战两回合,巴萨共有35次射门,但其中仅5次射正,面对尤文的贴身防守,巴萨此役74%的射门偏出,这是巴萨7年以来在欧冠的最差纪录。被尤文零封之后,巴萨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在欧冠与对手互交白卷。能够两回合零封巴萨,尤文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防线有多么出色。

尽管已经39岁,但布冯本赛季的状态却异常出色,轮休让布冯得以在关键战役里有充沛的体能,赛季至今,布冯的扑救成功率高达86.7%,在欧冠各队里仅次于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八强战之前,在被问及零封梅西的秘诀时,布冯曾开玩笑的表示,“这是因为我们执教的交锋场次太少。”但从2015年欧冠决赛到本赛季两回合交锋,布冯职业生涯三次对阵梅西均零封,这足以证明尤文门神超一流的能力。

这是尤文史上第一次在诺坎普零封巴萨,而在此役之后,尤文已经531分钟没有在欧冠丢球。在欧冠历史上,此前只有2支球队曾经在欧冠两回合零封巴萨,分别是2007-08赛季的曼联、2012-13赛季的拜仁慕尼黑,尤文则成为第三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继1995-96赛季的阿贾克斯、2005-06赛季的阿森纳之后,尤文成为第三支前10场欧冠仅丢2球的球队。时隔2年再战欧冠半决赛,尤文的防线仍然足够稳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