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天河连败尴尬? 辽足主力:输球也会有收获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本周五,辽宁宏运队与广州恒大队的中超之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面对在客场从未取胜过的广州恒大,辽宁队此番作客天体似乎仍无拿分把握。今天中午,球队一行从沈阳启程并于傍晚抵达了广州,在主教练马林看来,辽宁队与像恒大这样的强队交手,只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年轻的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得到锻炼,那么无论胜平负都是可以接受的。

破天河连败尴尬? 辽足主力:输球也会有收获

辽宁1-4富力

今年辽宁队的中超开局可以用梦幻来形容,虽然面临多个客场比赛,但是前四轮却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四轮比赛拿到了6个积分,相比于去年前11轮才拿了8个积分,成绩已经相当诱人。不过主教练马林却一直在给球队降温,他不断在各种场合强调辽宁队的任务就是保级,不能因为几场比赛就可以高枕无忧。结果,在一片期待之下,中超第五轮球队于主场1比4惨败给了广州富力,舆论调侃辽宁队一战被打回了原形。“我们队,还是比较年轻,队伍还得慢慢磨,比赛中机会确实出来了,但是打不进,对手一旦进球自己就乱了,尤其是和强队的比赛中,更能体现问题。这就说明,我们和对手相比,在整体上还远远落后,这种折射出来的是全方位的差距,包括个体的传接,对比赛的阅读理解和控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林说。

不过,对于辽宁队来说,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只是魔鬼赛程的一个开端,本周五,辽宁队将先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然后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对于这样的魔鬼赛程,马林认为,辽宁队作为一支保级球队,每一场比赛都是魔鬼赛程,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球队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每一场比赛使年轻队员得到提高。不过摆在他面前的棘手问题,则是这一个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因为自从广州队2011年重返中超以来,辽宁队在联赛还从来没有在天河拿到过分数,恒大保持着前6个赛季全胜的纪录。想要打破不拿分的尴尬,凭借今年这支临时拼凑且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辽宁队,似乎十分的艰难。因此对于辽足来说,客场与恒大这样的强队交手,除了在客场拿分打破纪录,更重要的是让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马林如是说:“其实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交手,我觉得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我们的水平,无论是胜平负我们都能接受。比赛中,年轻球员们经过锻炼积累提高,再拿到分数这就是最好的结果;即使输掉了比赛,但是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那么球队也是有收获的。”

19日中午,辽宁队从沈阳启程飞往了广州,并在傍晚抵达了当地,这一次,马林带上了队中能够出场的所有主力球员,上一轮停赛的主力左边后卫刘尚坤也正式解禁。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队内一名主力球员表示:“从纸面实力和历史战绩来看,我们确实都不占优势,而且这次客场作战,想要赢球甚至是拿到平局都很难,因为恒大的实力摆在那,国内球员和外援在中国都是特别好的,国内其他的豪门球队,谁也不敢说在恒大的客场就有十足的拿分把握。但是我们也不会妄自菲薄,在客场要以弱队的心态去拼对手,同时要打出我们的气势和水平,虽然之前的战绩不理想,但是改写历史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能够发生在自己身上。即使无法改变历史,能够和恒大的队伍交手,对于年轻球员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似乎对于辽宁队来说,在客场无法保证拿分的情况下,锻炼年轻的队伍就成为了一个关键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