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恭喜你在波马幸免于难!某品牌因用词不当道歉

[摘要]世界各地跑友齐聚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共有26492选手名完成比赛。赛后,国际某一线运动品牌,向他们的参赛选手发出电子邮件祝贺,但邮件中使用的“幸免于难”(survived)一词引起争议。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上周末,世界各地跑友齐聚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共有26492选手名完成比赛。赛后,国际某一线运动品牌,向他们的参赛选手发出电子邮件祝贺,但邮件中使用的“幸免于难”(survived)一词引起争议,导致媒体批评其用词不当。

恭喜你在波马幸免于难!某品牌因用词不当道歉

世界各地跑友齐聚美国波士顿马拉松

这家运动品牌作为本次赛事的官方运动装备合作伙伴,专门为其推出一双赛事专属的跑步鞋。从设计看,极具波士顿马拉松标签性的黄、蓝配色被当作主色调加载在鞋款之上,而赛事Logo以及年份等信息也作为细节装饰在鞋垫、后跟处来呈现。此款跑鞋并未大面积市售,只在波士顿马拉松官方店铺等限量发售。

可以说,为了推广自己品牌形象和赛事,厂商可谓绞尽脑汁。但却因为赛后的一个欠妥举动被人诟病,导致颜面尽失。

作为对客人的尊重,这家厂商在赛后对购买跑鞋装备的用户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祝贺。而邮件中“幸免于难”(survived)一词出现让人不适。按照原文的内容,该厂家表达的完整意思是:“恭喜你,在波士顿马拉松中幸免于难!”

这样的措辞,让不少美国人感觉愤怒,毕竟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刚刚过去4年时间。2013年4月15日下午2时50分,在波士顿科普里广场两枚炸弹分别于终点线附近观众区及一家体育用品店先后引爆。此次爆炸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伤,17人情况危急。

一时间,美国网络中出现不少指责这家厂商的声音,有人提醒该公司真正幸存的应该是4年前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幸免于难的人们。

面对批评,该公司迅速道歉,他们在推特上声明:为自己“无知”的邮件感到“非常抱歉”。同时表示,波士顿马拉松是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赛事之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