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纳哥老总:帮中国培养球员 中超烧钱很正常

腾讯体育4月19日 近日,法甲劲旅摩纳哥俱乐部副主席、首席执行官瓦西里耶夫,接受了“CNN”广播电台的专访。瓦西里耶夫透露,摩纳哥目前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将来会帮助中国培养年轻球员。摩纳哥拥有一流的青训营,这或许将令中国足球获益匪浅。

摩纳哥老总:帮中国培养球员 中超烧钱很正常

法甲劲旅摩纳哥俱乐部副主席、首席执行官瓦西里耶夫

“目前,我们正在和几家中国俱乐部进行谈讨论。”瓦西里耶夫说,“这涉及未来可能的转会,包括培养中国的年轻球员。显然,中国球员在很多方面缺少知识,而且也不懂得怎样获得这些之时,而摩纳哥可以和这些中国球员分享知识。我不认为这会成为一个问题,我认为这其实是一个机会。”

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摩纳哥已经是欧洲最强的俱乐部之一。在历史上,摩纳哥青训营出现过亨利和图拉姆这样的传奇球星,近年来又为欧洲足坛贡献了马夏尔、姆巴佩、门迪和勒马尔等超级新星。“我们有一个历史悠久的青训学院。而且摩纳哥的特殊之处在于,我们不仅仅有历史,我们能让年轻人看见,他们自己也能创造辉煌的历史。”

摩纳哥老总:帮中国培养球员 中超烧钱很正常

外电截屏

那么,为何摩纳哥要需求与中国足球的合作?瓦西里耶夫解释说,他认为经过中超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足球将逐步进入以培养本土人才为主的阶段,摩纳哥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合作环境。“中国足球的潜力是建立在超过10亿的人口上的,在这样一个大国中,对足球的热爱将改变这项运动。中超的确经常为球星支付不成比例的高薪,但这只是暂时现象。在起步阶段,俱乐部需要大量投资,以便引进顶尖球星。”

“但在这之后,紧接着是‘第二步’。摩纳哥现在找到了正确的发展模式,并且已经获得了回报。现在摩纳哥希望在中国也做到同样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重要的成果,在未来,中国的影响力将更为重要。今天,我们必须诚实,球员踢中超主要是为了钱;但我想在10年后他们有可能会为了足球而前往中超效力。”

与此同时,摩纳哥队长法尔考也接受了“CNN”的采访,他表示:“我认为中超正在进行非常大的投资活动,他们致力于让联赛变得更好。他们将来可能会有一个顶尖的联赛,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至于我,我拒绝了一些中超的报价因为我还想留在欧洲,但你永远不会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