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挥舞毛巾玩人浪齐唱队歌震天响 纽约今夜无眠

挥舞毛巾玩人浪齐唱队歌震天响 纽约今夜无眠

腾讯体育4月19日纽约讯 (徐昂/ 连天宇 文)虽然已是四月中旬,今天的纽约却迎来了一场倒春寒,两天前的游骑兵主场比赛中大家还穿着短袖短裤去现场,今天纽约人已经穿着厚外套顶着凛凛的寒风来看球了。寒冷的温度映衬现在纽约的冰球气氛也再合适不过了。在去往球场边上宾夕法尼亚车站的地铁里、在去往麦迪逊花园广场的路上,在以帝国大厦为中心的纽约曼哈顿中城,随处可见身穿蓝色球衣的游骑兵球迷们。今天的比赛对于游骑兵的命运乃至今年纽约地区冰球篮球季的殊荣都至关重要,游骑兵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背水一战,渴望在主场将局势扳平。NBA和NHL的赛期和赛程几乎一致,82场常规赛、季后赛树形淘汰结构、7场4胜制等等,加上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因此NHL在纽约的关注度并不比NBA低。今年纽约的五支冰球篮球队中,游骑兵是唯一挺进季后赛的队伍,纽约人对于季后赛的希望也全部寄托在了游骑兵的身上。

赛前的麦迪逊花园广场外依旧人山人海,球队在场外搭建了大型的球迷互动区域让球迷们通过参与游戏、观看宣传片以及VR体验等方式加强对游骑兵的了解与热爱。互动区域吸引了超长的等候队伍,球迷们等着也是无聊竟然自发的喊起为游骑兵助威的口号来。有的球迷手举游骑兵的大旗在场外挥舞,路过了几个加拿大人队的球迷还不忘和他们友好的握手并合影。尽管两队历史交锋数次可比作死敌,而队员们在场上更是互相冲撞拼搏厮杀,但两队的球迷还是互相尊敬,毕竟场上的过招才是真正的较量。由于麦迪逊花园广场地处纽约旅游区,游骑兵球迷们的集中助威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凑热闹,可见一支球队的好成绩能带给一座城市极大的骄傲和影响力。

挥舞毛巾玩人浪齐唱队歌震天响 纽约今夜无眠

游骑兵在季后赛的主场中似乎中了魔咒,在上一次季后赛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两个赛季前。深陷绝望的球队和球迷将悲痛化成了力量,本场比赛主教练的成功变阵加上游骑兵各组球员的拼搏为球队带来了久违的主场胜利,一扫之前阴霾的同时也鼓舞了全场的士气,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为2比2。当第一节后半段游骑兵小将法斯特为球队攻入手里进球,麦迪逊花园广场又想起了熟悉的警报声。这时全场灯光调到了最亮,球迷们全体起立手中挥舞着白毛巾,与背景音乐一起哼起了游骑兵的进球之歌。球迷们的呐喊响彻云霄,足以看出球迷们振奋和激动的心情,这种压制已久的感觉终于得以释放,让在场的每一个球迷酣畅淋漓。

如此关键的一场对决除了有普通球迷前来观看,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名人前来助威。麦迪逊花园广场作为全世界最饱负盛名的室内球馆,加上其坐落纽约市中心的地理位置,致使每一场尼克斯和游骑兵的比赛都会吸引大量的名人前来观战。本场比赛的观赛名人有HBO电视台著名脱口秀主持约翰-奥利弗、纽约巨人队名宿贾斯汀-塔克、嘻哈音乐始祖达瑞尔-丹尼尔斯等等。明星们带头为游骑兵加油呐喊也成功地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总之和上一场相比,今天现场的气氛从始至终都是沸腾的。

挥舞毛巾玩人浪齐唱队歌震天响 纽约今夜无眠

纽约作为全美国最大的城市,各类人口众多,但是在冰球的更衣室中,几乎可以说清一色的都是白人面孔,这也与这项运动的受众人群有很大关系。全美四大体育比赛除了冰球外还有橄榄球,棒球和篮球。如果说橄榄球属于黑人,白人都参与的运动,棒球中大批拉丁美籍的球员,而篮球近年来占据NBA联盟的大多数则是黑人运动员,那么冰球可谓是一项纯粹的白人运动。进入到赛后的球队更衣室中,会发现大批的白人媒体从业者,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证明了这项运动的关注者更受广大白人球迷的喜爱。

众所周知,NHL中的很多球员都来自加拿大,这一点不像是四大联盟中其他的三个联盟。而本轮系列赛游骑兵的主教练(Alain Vigneault)和对手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主教练(Claude Julien)也都是加拿大人,而像蒙特利尔等城市作为加拿大中的众多法语区的其中一个,所以很多加拿大人都会说一口流利的法语。在此也提一句,加拿大人队的小名叫“Habs”,源自英文单词 “Habitat”(居住地),正是因为当年蒙特利尔属于法国人聚居地。在比赛后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时不时的可以听到教练们前一个问题还在用英文回答,后面的一个问题就是在用法语在回答法语记者的提问了。

挥舞毛巾玩人浪齐唱队歌震天响 纽约今夜无眠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练发布会和更衣室中腾讯体育的媒体人是本场唯一来到麦迪逊花园广场报道比赛的亚洲面孔。

“那不是詹姆斯-多兰么?”在通往球队更衣室的路上有一个媒体同行跟另一个人议论着。

詹姆斯-多兰这个名字可能对于很多篮球迷来说很熟悉,因为多兰正是NBA中纽约尼克斯的老板,而大家可能不知道他的另一个身份---纽约游骑兵队的老板。这两个队伍因此也都用着同一块场地---大名鼎鼎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游骑兵虽然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都进入了季后赛,但是游骑兵在季后赛中主场已经2年多没有赢球了,上一次主场季后赛赢球还是2015年,在加上多兰所掌管的另一只球队纽约尼克斯最近几年战绩惨淡,场内场外负面消息不断,这也不难解释了为什么在游骑兵取得了今晚胜利过后的他显得异常地兴奋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