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巴拉专访实录:他要和尤文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迪巴拉专访实录:他要和尤文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迪巴拉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我们刚刚得知,你和尤文签订了一份新的合约。这是一个好消息!

迪巴拉:谢谢,我非常高兴能够和尤文图斯续约。这是俱乐部、队友们对我的信任,我希望和队友们一起战斗更久。

腾讯体育:恭喜你对巴萨打进两球,现在你是全欧洲最火的球员了,适应的还好吗?赛前是否想到自己会发挥的那么出色?

迪巴拉:我在赛前就清晰的知要面对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他们在过去几年内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们一直信任彼此,所以才踢出非常好的表现,前两个进球打乱了巴萨的节奏,基耶利尼锁定了胜局,是团结让我们拿下这场大胜。

腾讯体育:赛前你说,希望对阵巴萨时进球。第一次对阵他们,你没有退缩,就像你曾经说过的一句话“面对困难的最好方式,就是像角斗士一样战斗”,是什么造就了你的顽强精神?

迪巴拉:我的确说过这句话,我是想以角斗士的精神来激励自己以及球队,我们永远不能放弃,直到前进到欧冠决赛。

腾讯体育:几年前,或许你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尤文效力,但当你来到球队之后,第一场比赛就进球并帮助尤文夺得意大利超级杯。是什么因素帮助你迅速融入了环境?

迪巴拉:我知道刚来到一支强大的球队,获得上场机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教练拥有庞大的一线队阵容,我需要不断努力才能获得首发位置。很幸运的是,在上海的超级杯中,我首次首发出场就取得进球,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冠军。感谢教练、队友们的帮助,是他们的帮助让我进一步融入了尤文这个体系之中。

腾讯体育:效力尤文的第一个赛季,你就跟随球队拿下了三个冠军。胜利和冠军是否提升了你的信心?从表现上看,现在的你更成熟了。

迪巴拉:是的,教练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告诉我,尤文是需要一直获胜的球队,三个冠军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让我习惯了胜利,习惯了去追逐荣誉,我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还能获得三个冠军。

腾讯体育:自从皮耶罗之后,尤文已经很久没出过一个稳定的10号位球员了。你准备好成为这支尤文的核心和领袖了吗?

迪巴拉:当然,但是对于尤文来说,这里有许许多多的领袖,他们会从各个方面帮助我不断的成长。皮耶罗对于尤文、对于球迷来说都是一面旗帜,他在尤文球迷心中的地位无可取代。我并不打算接过10号,因为21号在尤文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号码,有非常多的优秀球员穿过它,我非常喜欢它!

腾讯体育:布冯昨天说,你能排进世界前五。他说话很直爽,但我们都知道你是个谦虚的球员。面对各方盛赞,你如何在谦虚和自我激励中找到平衡?

迪巴拉:布冯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他在尤文和意大利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对于我而言,布冯带给我了特别大的帮助,我很高兴知道他认可了我。我想,我还年轻,而布冯合作过那么多队友,在场上他给我了特别大的信心。

腾讯体育:你在和梅西的对话中获胜了,但你强调自己不是下一个梅西。坚持做自己,这是你的足球哲学吗?

迪巴拉:是的,我知道我这次战胜了梅西,但是梅西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我需要学习的榜样,更是我的队友。我非常尊敬他,他在足坛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我希望和他合作,在国家队的赛场上获得更多的荣誉。

腾讯体育:巴黎曾经4-0击败巴萨,但次回合还是被逆转了,这个例子会让你们做客诺坎普时带着压力吗?

迪巴拉:压力倒是没有,因为巴黎那场比赛就是像一堂课一样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知道在诺坎普应该怎么去做。毕竟我们在首回合已经做到了,我们只要坚持做自己,就能够在诺坎普取得不错的成绩。

腾讯体育:尤文在2015年欧冠决赛输给过巴萨,你没有经历那次失利,但你的队友们都经历过,对你们来说,会把今年看作尤文登顶欧冠的机会吗?

迪巴拉:还没有到讨论夺冠的时候,我们还有对阵巴萨的第二回合比赛,如果顺利战胜巴萨的话,那还有三场比赛在等着我们,那么多强队都在为此而奋斗,欧冠绝非易事,但欧冠的确是我们的目标。

腾讯体育:很多人说,拜仁巴萨的比赛风格比尤文更吸引人,但我们觉得,你们只是还需要足够的时间展现出属于自己的足球。

迪巴拉:所有人都说尤文就是一支风格丑陋的球队,我想说的是,我们获得了五连冠,现在也在联赛第一,我觉得风格只是相对的,尤文现在在欧冠中高歌猛进,我们需要和更多强队过招,才能显出我们的风格并不是那样的。

腾讯体育:对巴萨的比赛,你在两个进球中一共只触球三次,你的踢球风格很特别。你认为自己在场上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迪巴拉:我一直在场上寻找对手防守的空档,我希望能够用一些简单的动作就结束战斗,以便更好的帮助我的队友获得机会。我们在互相帮助中前进,一起获得更多的胜利。

腾讯体育:伊瓜因和你的组合非常默契,你们是尤文最大的进攻武器。你还和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曼朱基齐这几位不同风格的巨星踢过球,会从他们身上学习什么?

你刚才说的这些球员都是最顶级的前锋,每次训练时,我都想从他们身上偷偷的学一点什么,因为我还很年轻,我还有很大的空间去学习、去提高,去变得更好,直到我变成他们那么伟大的球员。

腾讯体育:中国是你的福地,你的处子破门就是在上海完成的。对这里有什么印象?

迪巴拉:我在中国呆了一个星期,但是为了准备超级杯,我并没有时间去好好体验中国的文化。我知道中国是一个在不断发展中的大国,我想我有时间的话,一定会去探索这个美好的国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