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大败之后摆正位置 球队时刻紧绷保级神经

辽足大败之后摆正位置 球队时刻紧绷保级神经

杨旭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4月19日 作为面对富力、恒大和国安三大战役的首场比赛,辽宁沈阳开新队上轮中超主场1比4惨败给广州富力,此前4轮保持不败的辽足遭遇赛季首败之后,积分滑落至第10位,保级形势严峻起来。辽足主帅马林在今天赛后的总结会上再次强调:“我们辽足就是一支保级球队,不能说前四轮不败我们就有什么骄傲的资本。接下来与恒大、国安的比赛很艰苦,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保级神经。”

最近几年,辽足阵容变化的幅度非常大,平均每年都要有超过3名主力球员离队。毫不夸张地说,辽宁队单就这几年卖掉的球员都能组队打中超了。不过,辽足却总能够奇迹般地保级成功,时不时还给外界制造一个以弱胜强的惊喜,比如今年第三轮在主场以3比1击败亚冠球队江苏苏宁队,一度4轮不败。

不过,这种大面积人员流失,还是直接造成了辽足底子太薄,本土球员实力异常薄弱。“我们球员个人能力、战术素养不够。所以,这两年的冬训及日常训练,我们练得多、练得狠,练得也苦,要从个人的基本技能去提升薄弱方面,通过整体战术素养的提高,来带动全队整体实力的提高。”马林向记者直言,辽足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确实在进步,但进步的幅度与他的期望还有不小的距离。

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马林始终强调辽宁队整体的战术素养需要大幅度提高,具体来说就是要始终保持一个很好的队形,进攻倡导地面快速推进。马林指出:“在中超赛场,我的看法是,我们辽宁队要想赢任何一个对手不容易,而对手想赢我们也不容易。所以,对于现在这支辽宁队来说,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是最为关键的事情,在打整体的比赛中,如何提高队员们的斗志,精气神如何做得比对手要好,是力拼对手的基础。”

作为保级球队,辽足想赢对手不容易,需要将自己做到最好,需要把握住门前得分良机。而如对阵广州富力队一役,他们却浪费了太多的得分机会,有三次射门打在了门柱上,非常可惜。1比2落后以后,却自乱了阵脚,斗志没了、精气神散了,1∶4的溃败接踵而至……

“保级,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即将出征广州,挑战广州恒大之前,马林反复重申这一定位,“辽宁队输球很正常,但不能轻易输球,不能输掉信心。同时,我们需要赢下能够赢下的比赛。”

中超联赛保级需要拿到32分左右的积分,全年至少要赢下8场比赛。换句话说,辽足从现在开始需要提早规划如何赚取32分。5轮拿到6分,仅赢一场比赛,辽足目前也仅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江苏苏宁4分,保级形势依然凶险。(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