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洛瑞触底终反弹 猛龙力争求变提高侵略性

腾讯体育4月19日多伦多讯(徐舜之/文)猛龙开赛前的一个小时左右,球馆外面枫叶广场的人群里,有球迷打出了一块显眼的标语,“交易洛瑞”,引发了人群不小的骚动。

直击:洛瑞触底终反弹 猛龙力争求变提高侵略性

洛瑞触底反弹

比赛结束后,凯西坐在发布会前,松了一口气,然后谈起了今晚终于反弹的球队核心。

“他有这种好胜心,在他身边这么久,我已经烂熟了,他总会反弹的,他就是这种人。他是个争强好胜的人,是个战士。我知道他不会对自己第一场的表现满意的。”

也不能怪球迷们心灰意冷,他们永远看着球队核心们有一茬没一茬哑火的尴尬里,年复一年听着主教练维护着自己的球员,祈祷失利过后下一场又能看到硬币的另一面。

第一场比赛失利后,当晚的猛龙被媒体称为打得最差的一支猛龙。

周二赛前一天的训练,洛瑞自己也承认自己在季后赛的表现总是那么差强人意,甚至还在往更难预料的方向发展,“这种状况正在变得更糟,在星期六晚的比赛中变得更糟。”也不记得是第几次他这样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变这种季后赛哑火的状况。去年,他曾在对阵迈阿密的一场主场比赛后,加练到凌晨一点。

猛龙双枪季后赛疲软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德罗赞此前就因为季后赛发挥失常饱受诟病:他生涯常规赛命中率为百分之45,这个数据在季后赛为百分之39,而在上一场揭幕战中他的命中率为百分之33。而洛瑞的常规赛命中率与季后赛命中率则分别为百分之42和百分之38。

所以人们已经习惯于看到,当双枪同时或者是有一人哑火时,猛龙的进攻是多么的低效。上个赛季,猛龙有着常规赛排名第五的进攻效率,而到了东决之前,他们在16支季后赛球队里进攻效率排到第12;再往前一个赛季,他们的常规赛进攻效率甚至排到了联盟第3,但到了季后赛他们的效率则到了季后赛球队里的倒数第二。

这就是球迷和对手都熟知的猛龙,核心球员都非常容易被预料和被针对。德罗赞赖以立足的中距离跳投和造罚球在面对季后赛更专注更有针对性的防守时也就经常性哑火。周六的第一场比赛,他虽然有27分进账,但是其中有13分都是靠着罚球。

凯西在训练时说到洛瑞需要更加有侵略性,但洛瑞自己仍觉得自己在第一场被包夹时做到了所有对场上形势正确的判断。他甚至口气略带嘲讽地说道,“我头上伸着四只手臂,但是是的,我还是需要更有侵略性。”

本场比赛,德罗赞和洛瑞在面对防守时分球更多了。他们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一共有十次间接助攻,而上一场比赛里,这个数据是零。“我们尝试着让球出手更快,信任队友能够接球作出正确的选择,今晚我们都做得不赖,”德罗赞这样说道。

最后一个洛瑞杀死比赛的球,也显现出了为什么今晚猛龙能够比第一场有所改进。德罗赞被包夹,将球转移给了伊巴卡,伊巴卡过渡给洛瑞,洛瑞闪开空间,命中跳投。猛龙球员一共贡献24次助攻,创队史季后赛记录的14个三分球,德罗赞和洛瑞一共投了30个球,合力砍下55分。当然还有本场比赛最亮眼的功臣,在下半场砍下13分4篮板和2个盖帽的伊巴卡。

“是的,这就像是一场真正的解脱,现在我们准备好更激烈的搏杀了。”伊巴卡说。德罗赞则更直接,他表示没有伊巴卡今晚根本赢不了球。

而战胜雄鹿这样的任务对于这支猛龙来说,也并不是件易事。这支猛龙在上赛季受助攻率全联盟垫底,而在上上个赛季则排联盟第28,连凯西也曾经说过,这种打法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一部分,难以改变,“这已经在我们的DNA里了,这样打了82场比赛,你没办法把德罗赞调教成斯托克顿。”

但是凯西教练也在季后赛这种拼调整拼应变的舞台,让球员们做出了比平时更多的改变。

“我们今晚转移球做得好多了,他们是一支防守很有纵深的球队,我们需要在利用掩护创作空间和传球方面做得更好,而今晚我们的传球明显目的性强多了。”

但是今晚,年复一年面对首战失利的猛龙,也在逐渐做出这改变。因为他们已经站到了无法后退的十字路口——这已经是总经理尤杰里所能够拼凑出最强的一套阵容,但今年若失败也许意味着解散。东部除了骑士,机会均等,而猛龙眼前需要跨过的,是用当地媒体的话说,一支“被最好的教练调教,有着系列赛最强得巨星,又最超凡脱俗”的一支球队。

从头两场比赛来看,这绝不会轻松,但也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洛瑞触底终反弹 猛龙力争求变提高侵略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