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不惧雷霆改变防守策略 哈登豪言能见招拆招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雷霆在系列赛首战以31分的巨大分差输给火箭,一向擅长调整的比利-多诺万一定会在第二战调整防守策略。对此,火箭众将都表示,他们压根不担心雷霆调整策略,他们有信心见招拆招,予以回击。

火箭不惧雷霆改变防守策略 哈登豪言能见招拆招

哈登无惧雷霆

在首场比赛,雷霆的策略是无限换防,用大个换防对付哈登,逼火箭一对一,掐火箭三分球,不给火箭空位投篮机会。但是,火箭利用了雷霆的策略不断强攻内线,最终在三分火力被削弱的情况下取得大胜。

“哈登作为控卫可能已经见识过各种防守策略,”火箭主帅麦克-德安东尼说道,“雷霆会拿出一套哈登见过的防守策略,他们的防守策略也许会跟第一场时有些许不同,无论他们采用什么策略,哈登都会阅读比赛局面,找到对手的漏洞在某个环节打开局面。”

众所周知火箭的进攻主要就是强攻内线、狂投三分,雷霆面对两难局面,他们很难同时限制火箭的内、外线进攻。莱恩-安德森就说:“我们每场都想以同样的方式打球,如果对手想掐我们的三分球,我们就强攻内线拿分。很明显,内内卡佩拉、哈登都能攻击篮筐,他们在利用对手防守策略方面做得很棒。如果他们想把注意力更多集中到阻止我们内线进攻上,我们的外线就会找到机会。我们是一支很难防的球队,如果他们想做那些调整,无论如何那都是我们平时习惯的打法。”

“无论对手怎么防,我们都会得分,我们只需要阅读比赛,你明白吧?我敢肯定他们会用不同的防守策略来对付我们,他们可能会夹击哈登,他们也许会换防,他们也许会采用不同的防守策略,但是我们都见识过了,我们会做好准备。”

在首场比赛,火箭的几个射手被防住,比如三月份打雷霆时曾拿下24分的阿里扎,他在首场只得到4次出手机会。对此,阿里扎并不在意,他表示:“我们就是根据对手防守策略来进攻,我们的进攻有很多变量,他们强调的是防我们的射手,紧贴着我们,这样他们的禁区就拉开了空间。如果对手这样防,我们的内线球员、控卫就可以突进内线完成上篮,这样也很好。”

“你知道,在季后赛对手会做出调整,我们的进攻就是根据对手的防守策略展开,要调整的不是我们,我们只需要利用对手的策略。”

作为火箭主控,哈登届时一定会面临强度更大的防守,雷霆众将已经表示会对哈登采取更具侵略性的防守。哈登毫不畏惧,他说道:“我们就是阅读比赛,根据对手的防守来展开进攻。上一场比赛对手在防我们的三分球方面做得很好,我们就是努力攻击禁区完成上篮。如果对手调整了,我们就必须予以反击,一旦比赛开始,我们会找到办法。”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不惧雷霆改变防守策略 哈登豪言能见招拆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