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骨折到救主只用33天 熟悉的闪电侠又回来了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公牛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111-97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在这场比赛里,韦德在末节发威,“闪电侠”整场16投9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22分,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韦德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也突破了100大关。

从骨折到救主只用33天 熟悉的闪电侠又回来了

韦德本场比赛表现出彩

在去年夏天加盟公牛时,韦德就抱着雄心壮志而来,但本赛季,他和公牛的结合并不如预想中那般顺利,在常规赛,韦德在场时,公牛每百回合拿到105.9分,但他下场时,公牛每百回合反能够拿到108.7分,在防守端,当韦德在场时,公牛每百回合丢掉108.4分,而当他不在时,公牛每百回合失分为106.4分。

于是,在韦德3月17日遭遇右肘轻微骨折后,有人猜测,这可能是他在公牛的最后一战,而在闪电侠缺阵期间,公牛展示出了良好的势头,又有声音表示,没有韦德,公牛反而是一支更好的球队。

然而,一到季后赛,韦德的价值就立刻凸显出来,纵然,闪电侠的身体素质已经难以和当年相提并论,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影响,他跑不快了,跳不高了,但他仍然有宝贵的经验以及一颗嗜血的心。

在第二战中,年轻的斯玛特隔着韦德,完成了补篮,展示出了年轻和活力,但到了末节比赛,闪电侠却开始挺身而出,他先是一个三分,随后突破到篮下抛投命中,此后又是韦德在外线张手飙中三分,这一串攻击波让公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也让对手彻底泄气。

这就是韦德,在关键时刻,他毫不手软,有趣的是,韦德生涯的短板就是三分球,但在本场比赛,他命中了3记三分,使得个人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01个,排名季后赛三分榜第69位。

你是否会想起去年季后赛首轮第六战,韦德在最后时间连中关键球,用三分干掉了对手,时隔一年后, 那个熟悉的闪电侠又回来了。

从骨折到救主,只有33天,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韦德赛季最后阶段受伤可谓悲催,但这恰恰为他带来了足够的休息,在这轮系列赛中,韦德的表现至关重要,巴特勒身边拥有如此搭档,堪称幸运。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骨折到救主只用33天 熟悉的闪电侠又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