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最惨烈4强争夺!5队争2名额 曼联死亡追击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2016/17赛季英超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除了榜首两强切尔西热刺已经基本锁定下赛季欧冠参赛名额外,利物浦曼城、曼联、阿森纳埃弗顿这5支球队只能争夺另外两席欧冠席位,《邮报》全面分析了这5支球队在余下赛程杀进英超四强的可能性。

利物浦 66分排第3(33场)

最近状态

与赛季初段坚持踢漂亮足球相比,最近利物浦“功利”了很多,但在单薄的阵容还备受伤病打击的情况下,克洛普肯定很满意最近一波7轮不败。在连续客场击败斯托克城和西布朗的比赛中,利物浦都是只赢1球,因为在头号射手马内赛季报销后,利物浦已经改变了他们的策略。上周日1-0击败西布朗,是米尼奥莱自从2月中旬以来第一次不失球,现在他需要更多这样的“清白之身”来帮助球队。

英超最惨烈4强争夺!5队争2名额 曼联死亡追击

利物浦能否保住第三?

近年欧冠成绩

作为世界知名、在欧冠享有盛誉的球队,利物浦先后赢得5次欧冠,比任何英国球队都多,但近年来,利物浦在欧冠上却颇为艰难。在过去6年里,他们只参加了一届欧冠正赛,而且还没能杀进淘汰赛,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是罗杰斯。自从贝尼特斯率领利物浦在2009年欧冠半决赛被切尔西击败后,利物浦只参加过2届欧冠比赛。

未来赛程

利物浦剩下5场比赛有3场是主场,他们的5个对手都不是英超积分榜前8的球队,理论上来说,利物浦应该可以锁定四强席位,尽管红军比对手多踢了1场或者2场比赛,但克洛普要警惕他们本赛季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战绩,加上红军在六强小联赛保持不败,现在利物浦颇有劫富济贫的大侠风范。利物浦剩余5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水晶宫、南安普敦和米堡,客场则要挑战沃特福德和西汉姆。

结论

利物浦一向难以预测,他们可以在两回合对热刺时拿到4分,却在主客场面对伯恩茅斯时只捞到1分。但红军已经在近期比赛显示了他们的顽强,应该有足够能力杀进英超四强。

曼城 64分排第4(32场)

最近状态

在欧冠被摩纳哥淘汰后,瓜迪奥拉的球队逐渐走出了低迷,虽然在接连面对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时,曼城只拿到了2分,但随后他们先后以3球大胜赫尔城和南安普敦。更令人鼓舞的是,阿圭罗在过去11场连进11球,队长孔帕尼也摆脱伤病复出,曼城一前一后两大支柱都知道如何在压力下取胜。

英超最惨烈4强争夺!5队争2名额 曼联死亡追击

阿圭罗找回状态是曼城杀进四强关键

近年欧冠成绩

自从2011年上演了欧冠处子秀后,曼城在最近几年一直没有缺席过欧冠,尽管他们只有一次突破16强——上赛季杀进四强。除了阿森纳,曼城是近年英超踢欧冠最稳定的球队,尽管本赛季初他们需要在欧冠资格赛击败布加勒斯特星才能杀进欧冠小组赛。

未来赛程

曼城下场联赛是与曼联的同城德比,而在那之前4天,曼城还要踢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仍可接受一场平局,然后全部赢下剩下5个对手。其中包括客场挑战米堡,然后分别在主场迎战莱斯特城、水晶宫和西布朗,最后客场对沃特福德。

结论

如果曼城无法跻身四强,这将会让人非常震惊。曼城的明星球员萨内、席尔瓦和阿圭罗都处在非常出色的状态,他们甚至有可能杀进前3。

曼联 60分排第5(31场)

最近状态

曼联虽然豪取22轮不败,但排名却只从第7升至第5,在去年10月23日0-4惨败给切尔西后,曼联在上周末以2-0击败蓝军成功复仇,穆里尼奥现在终于找到在主场赢下关键比赛的办法,此前,曼联在主场还先后战平西布朗和埃弗顿。而曼联的进球分布也开始更加平均,在对切尔西时,伊布被放在替补席上,但拉什福德和埃雷拉分别为红魔建功。

英超最惨烈4强争夺!5队争2名额 曼联死亡追击

曼联重返欧冠有两条路线

近年欧冠成绩

在弗格森执教下,曼联曾经在4个赛季里3次杀进欧冠决赛,但自从爵爷在2013年退休后,曼联只踢过一年欧冠,还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当时红魔主帅是范加尔。如今比起他的英超对手,穆里尼奥想参加下赛季欧冠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夺得欧联冠军。在欧联八强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客场1-1战平安德莱赫特,有望在次回合主场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未来赛程

曼联的赛程非常困难。虽然主场对斯旺西和水晶宫都可轻易拿下,但剩下5个客场对手中包括了曼城、热刺和阿森纳,另外2个对手是南安普敦和伯恩利。当然,穆里尼奥的球队一向擅长拿下一场过的比赛,但考虑到要兼顾欧联,穆里尼奥的任务很艰巨。

结论

曼联现在很难被击败,但在面对曼城、阿森纳或者热刺时,他们至少要赢下1场或者2场,才能确保自己杀进下赛季欧冠,否则就很危险。

阿森纳 57分排第6(31场)

最近状态

在周一2-1击败米堡之前,阿森纳已经连续输掉了4场客场比赛,虽然面对米堡拿到3分非常好,但面对这样一支保级球队,这样的表现不足以让人信服。为此,阿森纳头上的警钟依然还在响,他们面对西布朗和水晶宫时先后崩盘,被对方攻进3球,温格在对米堡时不得不改打流行的3后卫,但依然无法保持不失球,虽然对手是联赛进球最少的球队。

英超最惨烈4强争夺!5队争2名额 曼联死亡追击

阿森纳还有机会重返四强吗?

近年欧冠成绩

赢得两次国内双冠王以及不败赛季夺冠,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最大成就。而连续19个赛季杀进欧冠也是教授的功绩,而且每一次都杀进了淘汰赛。不过,阿森纳在欧冠却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除了2006年杀进决赛外,枪手从来没有更好的成绩,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都先后夺冠,本赛季,欧冠新军莱斯特城杀进八强,而阿森纳自2010年来都没有取得这样的成绩。阿森纳球迷每年都会过圣热刺日,庆祝他们的联赛排名又在热刺之上,但今年他们不会过这个节日了。

未来赛程

温格也许会欢迎阿森纳接下来先后客场挑战热刺、主场对曼城的比赛,并借机击败他们的争四对手,但如果想要做到这一点,阿森纳必须拿出比近期好得多的表现。而只要跨过这两大难关,阿森纳将迎来主场接连对埃弗顿和桑德兰的“轻松”比赛。

结论

虽然阿森纳一直能够跻身英超四强,但本赛季的故事却有所不同,艰难的赛程和平平的状态也许会让温格的球队第一次无缘欧冠。

埃弗顿 57分排第7(33场)

最近状态

埃弗顿在2017年在联赛只输了两场,分别客场不敌热刺和利物浦,依靠目前英超头号射手卢卡库的24球,太妃糖状态颇佳。在上周六,他们以3-1击败了伯恩利,意味着他们在过去6场主场比赛疯狂攻进了22球。

近年欧冠成绩

对于埃弗顿球迷来说,这是个棘手的难题。在英超建立之初,埃弗顿曾被视作五强之一,但他们却从来没有参加过欧冠正赛。最接近的一次是莫耶斯在2005年率队夺得英超第4,却在欧冠资格赛中被比利亚雷尔淘汰,没能杀进正赛,太妃糖也是最近一支夺得英超第4却没能杀进欧冠正赛的球队。

未来赛程

埃弗顿要先客场挑战西汉姆,然后主场出战切尔西,在那之后则是斯旺西(客)、沃特福德(主)和阿森纳(客)。

结论

现实点来说,埃弗顿必须赢下剩余5场联赛才能杀进四强,很显然,这有点困难。而夺得四强也未必能够肯定参加下赛季欧冠,因为拿到英超第4还要参加欧冠资格赛,此前埃弗顿和纽卡斯尔都先后失足。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